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2023年丽水市体育总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全面提升体育协会管理能力 扎实推进清廉体育社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09 17:42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2023年丽水市体育总会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认真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洪勇华,丽水市体育总会主席潘智慧及第六届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体育总会负责人,市各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市体总专职副主席马莹华主持。

会议宣读《2022年丽水市单项体育协会星级评定考核结果》。

会议为2022年年度星级评定考核五星级协会颁奖。

会议传达省级清廉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

庆元县体育总会、市国际体育舞蹈协会、市羽毛球协会作经验介绍。

潘智慧指出,丽水市体育总会在2022年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落实党建责任主体,加强体育协会规范管理和能力建设,组织体育社团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引导体育社团开展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2023年要强化体育社团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引领,做好服务提升,促进体育社团健康发展,并指导各体育单项协会抓好已基本形成传统的体育赛事、交流活动,拓展部分新的精品赛事,发挥协会人才荟萃之优势,组队参加省级精品赛事,加强体育对外交流活动。

洪勇华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提水平。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两大国家战略,全面开展工作。要坚持服务为先,在融入丽水体育发展大局中再立新功。围绕党委政府“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两大目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好大局发展和群众体育发展的切实需要,在服务中提升管理水平、在服务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规范管理,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要在业务开展、规范化建设、自我造血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强指导,推动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打造具有鲜明丽水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要为县级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大力提升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的管理水平和发展活力。要坚持清廉建设,在树立公信力上当标杆。要充分认识清正廉洁、遵法守法、健康发展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清廉建设纳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统一部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严格把关“关键少数”清廉准入,突出重点环节监管,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