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2023年丽水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招生公告
作者: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9 14:41 浏览次数:

根据《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体教融合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若干意见》(丽政发〔2021〕43号)文件精神,为备战省运会,完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升我市竞技体育水平,丽水市少体校携同布局学校——“花园中学、处州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具体招生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项目、人数和年龄范围

(一)项目:篮球、足球。

(二)人数:各项目招生人数设置上限。花园中学男篮、女篮各0-6人;处州中学男足、女足各0-10人(含守门员0-1人)。最终录取人数视考生综合素质能力而定。

(三)年龄范围:2010年9月1日—201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所有考生必须是通过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已经注册在丽水市或者是尚未注册的前提下方可报考)。

二、报名条件及要求

1.各考生只能报一个学校,学校不得兼报。

2.报考考生必须在校期间思想品德表现良好,未受过处分,身心健康。

3.文化成绩:五年级第二学期或六年级第一学期,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期末考试总分要求280分及以上。

三、选拔程序

(一)由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市少体校与莲都区教育局组成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身体素质及专项技能测评。

(二)篮球项目综合骨龄片预测的骨龄、身高结果进行二次排名。

(三)考核组综合考生小学阶段品行表现、心理测试、文化学习成绩、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测试成绩按1:1入围体检名单,体检合格者录取为试训运动员。

(四)所有录取的运动员列为市少体校试训队员,根据《丽水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招生管理办法》的要求,达到成绩才能予以转正、转学籍,否则将退回原学籍学校。

四、测试内容

(一)篮球:300米、立定跳远、V字形运球上篮、全场变向运球上篮、一分钟投篮、对抗比赛。

(二)足球:300米、立定跳远、三角形跑、运球绕杆、运球转身、对抗比赛。

五、录取办法

(一)篮球、足球

文化成绩高于300分(综合测试成绩前三名可降至280分)

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测试成绩不低于25分;

篮球项目参照骨龄测试结果进行二次排名。

(二)所有入围运动员均参加统一的心理测试和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相关体检费用由市少体校承担。


六、报名时间及方法

(一)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截止到2023年6月10日下午17:00,报名纸质材料统一于6月15日(8:30-17:30)提交给丽水市少体校总务科章晨昕:17606785335,2806081(办),地址:丽水市体育中心东门体育馆二楼(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隔壁),咨询电话:市少体校(周教练15257800092);花园篮球(毛老师15988020402);处州足球(金老师13567608829)。

(二)报名方法:

1.采取网上报名,扫一扫二维码


2.需提供的纸质材料:(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五、六年级的素质报告单复印件(盖学校公章);(3)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4)意外伤害保险单,保险有效期包含测试日期前后7天(原学校平安保险等不能替代);(5)15天内的常规体检单(需到县级及以上医院体检,包含内外科、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乙肝三系)。

七、注意事项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2023年6月17日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副馆、体育中心体育场(考生于17日上午8点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副馆集合),篮球项目按1:2入围后需统一去医院拍摄骨龄片,费用自理,测试时请带身份证原件。

(二)安全防控:家长要做好考生测试往返途中的食宿、交通等安全措施。测试时要严格按照测试程序,服从安排和管理,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场地。


丽水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运动学校

2023年5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