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畲风健体强心魄!2023 中国畲乡“三月三”第十三届民族体育嘉年华暨“封王”大赛热烈开赛!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6 13:17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民族体育嘉年华/“封王”大赛

春暖花开、万木吐绿,4月22日下午,2023 中国畲乡“三月三”“畲风健体强心魄”第十三届民族体育嘉年华暨“封王”大赛在景宁县复兴西路举行,丽水市体育总会主席潘智慧、景宁县委常委任小松、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伟华、景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海东、景宁县政协副主席季建标参加开幕式。


640 (2).jpeg

640 (3).jpeg



据了解,民族体育嘉年华是历届“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极具人气、最富激情的传统项目,通过竞技类、闯关类、互动类等多种项目形式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今年更是创新性地设置了“封王大赛”环节,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参赛选手中角逐出“摇锅王”、“抄杆王”、”押加王”并授予畲族彩带。

640 (4).jpeg

另外,游客朋友可以参与的互动项目和闯关项目,闯关成功的选手可获得“凤妮妮与POPO崽”毛绒玩偶,更是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近400名选手参赛,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选手们大显身手,火力全开。围观的观众和拉拉队们更是热情洋溢,加油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整条街道因民族体育而沸腾起来。


封王大赛 

抄杠王(男):雷洪伟

抄杠王(女):柳文俏

摇锅王(男):雷杰

摇锅王(女):蓝伟娟

押加王:安书豪


640 (5).jpeg


竞技项目团体总分前六名 

一等奖:农口代表队

二等奖:政府直属队、红星街道

三等奖:英川片、政法系统、党群系统

640 (6).jpeg

闯关项目前三名 

第一名:雷杰 周晓丽

第二名:吴海峰 雷芳

第三名:雷献荣 兰其慧

640 (7).jpeg

本次民族体育嘉年华暨“封王”大赛的开展,即展现了景宁畲汉等各民族团结协助、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让八方宾客、各族同胞沉浸式感受畲族传统体育的魅力,更是一次民族传统体育与旅游、文化、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的尝试,推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细水长流,民族体育精神发扬光大,朝着重拾自信、重展风采的方向阔步前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