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一步一景,像跑进了一幅山水画里”——记2023丽水马拉松里的绝美赛段
来源: 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30 11:48 浏览次数:


640.jpg

生命因奔跑而精彩,用激情点燃丽水的活力。3月26日上午,中广·万达广场2023丽水马拉松在市区花园路开跑。15000名国内外跑友,在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家庭跑的赛道上,留下了坚实拼搏的脚步,将激情、汗水抛洒在赛道上,将自信、欢笑融入丽水这座花园城市中。

而在本次马拉松比赛中,让众多国内外跑友留恋的一段赛道就是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四都绿道。这里碧波荡漾,林木交错;这里绿草如茵,数里芦苇;这里每天有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曾专程来此打卡点赞。

据了解,四都绿道依托江畔、连接古道、衔接古村,西接石牛大桥,与九龙湿地相近,东连桃山大桥,与南明湖相连,途径小白岩自然村、白岩村、旭光村,线路总长约7.9公里。如今,四都绿道已经成为市民拍照打卡的网红路线,也成为我市“最美绿道”之一。

走进四都绿道白岩段时,已经逐渐远离城市的喧嚣,道路两边草籽覆绿,清风富氧。沿着蜿蜒的绿道继续前行,成群的樟树枝繁叶茂,成片种植着垂柳、水杉、乔木等植物品种,两旁的树木,绵延不断伸至远方,这里便是小白岩湿地路段绿道,也被大家称作爱情绿道,在这里走一走,寓意着长长久久,吸引着许多情侣前来打卡。

绿道旁的白岩村通过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六边三化三美”“农村污水终端提标改造”“双清”等行动,积极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如今已经成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旅游村。在这里有着古村独有的历史痕迹,千年的参天古树让人回味无穷,庇荫着村中的红墙白瓦,构成了一幅江南水乡古朴的美景。众多游客来到这里,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陶醉于眼前的水光山色,流连忘返,连连赞叹。

红枫入画,绿道成诗,每年深秋季节,赤焰般的枫叶总是会给人一种暖意。在红枫大道上眺望,小路依着山谷,伸向远方。沿着绿道向前奔跑,或置身于树林中,或移步于开阔的草坪,绿道旁绵延不绝的芦苇迎风摇曳,野趣横生,一步一景,景景动人,似乎前方总是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在绿道旁的旭光村,有着“桑葚第一村”的美誉,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让人不禁回想起小时候摘桑葚的田园时光。近年来,旭光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借助本地优势与相对成熟的产业相结合,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大面积发展桑葚采摘基地,实现农民大幅增收。

640 (3).jpg

“我特别喜欢丽水,平整的赛道、漂亮的绿道景色和清新湿润的空气让人印象深刻!”3月26日下午,刚刚跑完全程马拉松的江苏跑友王晓杰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丽水的空气太清新了,在这里跑上一圈,相当于给自己来了一次深度洗肺。” 温州跑友陈骁说,因为绿道上空气湿度比较大,负氧离子含量比较高,有助于加大运动员的摄氧量和提高成绩,而且丽水的马拉松赛道一步一景,像跑进了一幅山水画里,来丽水跑马拉松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以后他一定还会再来。

2023丽水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盛会,更是一次城市的探索发现之旅。春日丽水的绝美赛道,广大跑友们在打卡沿途的美景的同时,也欣赏到了丽水大花园建设中,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更是见证丽水在书写“两山”答卷中一条条绿色发展的路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