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信息
全民健身迎亚运 奋斗实干奔共富 | 中广·万达广场2023丽水马拉松今日开跑
作者: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7 10:48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奔跑

15000名跑者,用脚步丈量赛道

跑过城市赛道,穿过最美绿道

感受秀山丽水之绚丽

640 (34).jpeg

中广·万达广场2023丽水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莲都区人民政府、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浙江飞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比赛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及家庭跑。参赛规模15000人,有来自韩国、巴西、澳大利亚、美国等6个国家的15名外籍选手,以及来自包括台湾在内31个省份、288个城市的国内选手。

市委书记胡海峰宣布:中广·万达广场2023丽水马拉松开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致欢迎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杨培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孟关良,市领导李锋、任淑女、张赟、李一波、张壮雄、卢彩柳等出席开幕式。

吴舜泽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万众期待的丽水马拉松时隔三年多再次回归赛道,将用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安全的保障,呈现一场安全、精彩的奔跑盛会。希望广大跑友在尽情奔跑中品味山水之城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也诚邀大家在参赛之余,进一步走进丽水,实地感受丽水的年轻态、活力范、时尚感,来一场不虚此行的秀山丽水之旅。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


一场马拉松是坚持的较量,更是一座城的精神寄托。2019年3月31日,全国首个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赛——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开跑。丽水给无数跑友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大家对再次举办丽水马拉松期盼已久。

日月流转,与时奋斗。时隔三年,如期而至的背后,是一座城时不我待的坚守与付出。


存包 、号码布检查与安检、进入集结检录区......他们以细致确保安全,以专业护航选手!

#7:00

此刻的起跑线,便是归来的冲刺带。

全体跑友集结完毕,静候枪响。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候选节目、2019年世界丽水人大会的表演节目等七个节目在主持人的串引下陆续展开。

拉丁舞爱好者通过优美的舞姿为丽马加油助威,同时200名轮滑爱好者从拱门处一起出发,为丽马起跑助力。

#8:00

3,2,1.....发枪开跑

8点整,选手们从花园路北端起跑,感受到的不仅是马拉松比赛的竞技乐趣,还有这座城市用青山绿水勾勒出的生态魅力。

#坚持

尽管终点只是一种标记,但正是因为这种标记,成为每位跑者心中的目标,从半马到全马,先设定一个目标,然后通过不断地努力,坚韧的意志去实现它

#同行

马拉松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跑在路上,你会遇到领跑者亦或者是陪跑者,或指引前行或一路相伴

#呐喊助威

摇旗呐喊、热情互动......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牙牙学语的孩子,丽水人民全员出动,为选手带来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心灵补给站”。

选手们奔跑于不断变换的城市地标之间,全方位领略丽水这座会呼吸的生态之城,也见证了丽水激荡的蝶变之路,更是为市民展现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当花园路再次出现在视野中,这场42.195公里的旅程也已接近尾声。


越来越多的选手冲过拱门,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耀。

640 (37).jpeg


#10:40

女子组方面,GLADYS JEPKORIR KIPROTICH以2小时40分28秒顺利夺冠,JEBITOK LILIAN与赵亚丽分别以2小时41分24秒、2小时48分59秒,获得二三名。

640 (36).jpeg

2023丽水马拉松是我市时隔三年再次启动的马拉松赛事,规模更盛以往、亮点更为突出,致力于打造“全城嘉年华、全民狂欢节”。赛前举办了马拉松趣味定向赛、“我为丽马种棵树”植树活动、马拉松宝贝海选大赛、免费游植物园活动、丽水马拉松摄影·短视频大赛等十大配套活动。赛事当天融合“体育+文化+旅游”,沿途举办旅游展示、文艺展演、特色展销等活动,开展轮滑刷街、南明湖水域的皮划艇、赛艇、桨板节目展演,还推出12条“丽马”特色旅游线路,把丽水最美的景色、最优的资源、最好的服务呈现给广大跑友。秀山丽水、处州大地再燃“丽马”活力,再现“马拉松之城”影响力。

640 (38).jpeg

2023丽水马拉松是丽水体育今年一季度“开门红”赛事,今年,更多的国字号赛事、品牌赛事、全民健身活动将提上日程,城市活力跃动、生机勃发的景象即将全面展开。丽水体育将推进多领域联动融合发展,打出一套以“体育+”推动产业发展的组合拳,不断扩大体育产业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在引领时尚潮流、塑造城市名片上打造新成果,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注入体育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