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山水陆空"下的丽水萌娃和姑娘 集体亮相杭州亚运村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0 09:58 浏览次数:

昨天

丽水萌娃和丽水姑娘

亮相杭州亚运村

全国观众分分钟被圈粉

3月7日,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主题活动,于当日下午在杭州亚运村升旗广场盛大开启。

640 (2).jpeg


本次“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主题活动,围绕了“探村”、“迎春”两个主题进行文艺汇演。来自浙江省内各个区县市、四川甘孜的演员们以精湛的表演献礼亚运,用艺术语言传递人们喜迎亚运、拥抱亚运的热烈之情。

640 (5).png

据悉,汇演中的节目皆来自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的“节目库”,丽水舞蹈《跣足娘》、少儿健身舞《梦·飞翔》入选参加。

没能到现场的小伙伴

不必遗憾

小编现场传来一批美图

来,邀您一起走进亚运村

👇

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馆浙江畲族歌舞团

的节目《跣足娘》

令观众眼前一亮

将气氛推向高潮

丽水姑娘们身着独特的“凤凰装”

梳着“凤凰发式”

跳起欢快的畲族舞蹈

用肢体语言将畲家女生活劳作的

场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展示畲族人民的勤劳勇敢

团结友善的精神风貌


该节目选自

情景歌舞剧《千年山哈》片段

曾获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金奖


“我们的演员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有乡镇文化员、有服装店老板……都不是专业学舞蹈的,4个多月来大家都非常的努力,也没有任何抱怨,都把每个动作细节做得很到位。”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馆副馆长柳云娟说,很自豪能通过这个舞台,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丽水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来自缙云县东方镇中心幼儿园的

18名小朋友

凭借整齐的动作,娴熟的技巧

让现场观众震撼不已

赢得阵阵掌声

640 (3).jpeg

这些篮球小将们个个

精神抖擞,活力四射

动感的音乐、跃动的身影

酷炫的篮球,舞动出勃勃的生机

他们精彩绝伦的演出

也点燃人们喜迎亚运、拥抱亚运的

激情与活力


“这次来表演的小朋友,最小的只有5周岁,他们能有这么精彩的表现,离不开背后付出的汗水,指导老师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正月十一就开始组织孩子们,每天坚持开展科学训练,直至正式表演这一刻。”缙云县东方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周丽华说,对于这群篮球小将而言,这次参与的经历确实是既紧张又兴奋,因为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而是丽水。

“这是很难得的机会,虽然过程困难重重,但有机会向世界展示孩子的风采,作为家长,我们很支持。”参演小朋友的妈妈洪女士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在线上进行直播,同时也邀请文化艺术领域专家、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代表、亚运筹办工作者代表、场馆建设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医务工作者代表、留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等约800人进行现场观演。此次活动也是杭州亚运村第一次正式面向社会公众亮相。


640 (5).jpeg

为优秀、努力的你们点赞

期待杭州亚运会再见面

期待丽水元素走向世界

也期待世界体育爱好者

能来到丽水“山水陆空”

感受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