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共建“丽水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04 10:03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共建“丽水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工作座谈会。丽水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庆,丽水市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专业负责人王慧霞,丽水市体育发展中心党组成员、综合处处长吴邦林等就共建方案进行交流讨论。

640.png

会议上,王慧霞首先介绍了共建方案。分别从队伍建立、宣传报道、业务对接、基地建设等几方面进行阐述。

会议指出,建设丽水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是推进全民健身跨越发展、争创体育现代化先行市,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打通基层体育服务“最后一公里”,擦亮丽水全民健身金名片、打造展示“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细化共建方案,将丽水基层体育委员培训学院真正落下来、用起来。

要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基层体育委员的区分,将省级支持山区二十六县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与市级体育部门“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全面健身计划等相关内容结合起来,围绕“山、水、陆、空”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建设,借力全面推进“14x”规划的落地实施,全力做好基层群众体育工作。

要充分发挥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在培训方面的优势与社会体育专业的特长,将培训对象覆盖到县(市、区)体育部门工作人员、体育专业学生以及乡镇村基层工作者等群体,形成独立承办并具有特色的学院派风格。

要结合丽水实际,根据当地人文和地方特色举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培训内容,创新培训载体定期开展技能大比拼,组建丽水体育委员专家库,定期进行指导,同时加强宣传推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