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信息
@参赛选手,您的成绩将纳入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等级划分与评定
作者: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0 11:47 浏览次数:

全省首个

2023丽水马拉松所有达标项目

纳入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等级划分与评定

美国的跑步教父杰夫·盖洛威曾经说过,“如果你想尝试马拉松,就先学会怎么跑出一个完美的10公里吧。”


640 (9).png

对于入门跑者而言,10公里无疑是一道重要的门槛,算是一个区分跑马者和跑步爱好者的界限吧;而对于资深跑者而言,10公里是跑马训练的基础,不管是马拉松的测速训练还是变速跑,都可以以10公里为一个长距离单位。

640 (10).png

2023丽水马拉松健康跑(10KM)正式成为《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等级划分与评定》的等级认可项目。

《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等级划分与评定》于2022年9月25日起正式实施。自该标准发布以来,2023丽水马拉松成为全省首个设置所有达标项目的赛事。

参与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10公里跑且完赛的选手,可登录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微信公众号或浙江马拉松网站,申请获得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跑者等级证书。

根据团体标准内容,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等级划分与评定的项目设置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10公里跑。

等级划分从高到低达标等级划分为:浙马精英一级、浙马精英二级、浙马一级、浙马二级、浙马三级。

年龄组别分为:29周岁以下组、30-34周岁组、35-39周岁组、40-44周岁组、45-49周岁组、50-54周岁组、55-59 周岁组、60-64周岁组、65周岁以上组,共9个级别。

浙江籍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跑者(身份证 33 开头或住址在浙江)或提供在浙江工作一年(含)以上证明的,没有径赛注册运动员经历的大众跑者,年满16周岁以上,在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定的浙江马拉松达标赛赛事、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赛事、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赛事、中国田径协会共办或认证的浙江省以外的国内马拉松赛事中的任一赛事中,取得有效净成绩且达到相应等级的成绩要求,就可以申报大众等级评定。\

来看看各等级的成绩标准吧,对照表格,你达到哪一等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