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丽水小学生冒雨踢球,踢出了校园足球该有的样子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5 11:25 浏览次数:

4月27日,在遂昌县妙高小学春季运动会暨足球嘉年华的一场足球比赛上,一群身着短袖球衣的足球小将们不懈奋战,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雨中球赛。

比赛为五人制,要求每队场上必须有一名或者一名以上的女生,当天的比赛是一场二五班与二二班之间的对决。“比赛前有小雨,组委会也是比较犹豫比赛要不要正常进行的。但是经过研判,与家长一致认可,比赛如期举行。”学校足球队教练郑慧介绍说,两队的比赛是二年级的冠军争夺战,虽然二五班上半场落后,但是在下半场雨越下越大的情况下也越战越勇,逐渐拉近比分。“雨越大我们踢得越起劲,每个人都努力盯着自己的目标从未放弃。”场上的女选手之一郑润琳赛后激动地说。




用身体挡球,滑倒依旧起身拼抢,大雨也挡不住小将们的足球热情。“我们学校是浙江省足球特色学校,举办足球嘉年华活动,是为了培养孩子们运动的习惯,增强体质,磨炼意志。”遂昌县妙高小学校长唐英宗介绍说,而环境稍显恶劣的球赛是对孩子们自身的一种挑战,可以让孩子们变得更加勇敢。

过去的足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的训练场过去是一个天然开放式足球场,野生草皮、高低不平、坑洼等问题使得训练、踢球都大打折扣。2017年,学校在省体育产业联合、省阳光教育基金会支持下建设完成了五人制笼式足球场;2020年还改建完成了八人制足球场,孩子们摆脱了原有的坑洼地,可以尽情享受带球飞驰在绿茵场上的快乐。

640 (2).jpeg

现在的足球场

近年来,妙高小学不仅通过兴建球场、更新器材,还通过黄龙足球种子计划引进优秀人才,不断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目前我们学校的孩子可以说人手一个足球,学校大课间还会有足球操作为推广。”唐英宗说,接下来我们将从低年级开始,通过足球体育课,足球嘉年华,课后拓展课等方式,让这一特色项目在我们学校能够真正实现遍地开花、精彩纷呈。


640 (2).png

足球与学校特色相结合,孩子们融在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这正是校园足球该有的样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