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信息
丽水王楠:皮划艇世界杯季军
作者: 文旅庆元 发布日期:2022-05-31 17:37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为期3天的2022国际划联竞速皮划艇世界杯捷克拉齐采站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金2银2铜圆满收官。庆元女将王楠搭档国家队队友孙悦雯、杨銮、陈灵亚组成的女子四人皮艇在500米项目中发挥出色,顺利摘得铜牌。

640 (8).jpeg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比赛竞争激烈,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王楠所在四人艇发挥稳定,顺利晋级,决赛中国队遭遇波兰、西班牙、德国等强敌,王楠和队友们不甘示弱,在最后一刻实现了对德国队的超越,勇夺铜牌,成绩为1分33秒12,与冠军波兰队仅相差1秒。

王楠在赛后和队友一起复盘:“从预赛到半决赛,划出来的成绩大家都认为可以竞争这枚奖牌。决赛中,虽然起航没有优势,位置相对比较靠后,但凭借着最后200米的加速冲刺,最终拼到了这枚奖牌。”回想起冲刺过线时的场景,王楠坦言,“成功离不开每个人,很开心能站上领奖台,为中国队获得一块铜牌,对于自己来说这个周期是一个好的开始,也给接下来备战巴黎奥运会增加了信心。”

640 (9).jpeg

王楠,2000年9月出生,浙江省庆元县淤上乡人,2014年进入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皮划艇队,2019年进入国家皮划艇队。斩获2015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中2金、2015年全国首届青运会2金、2016年全国皮划艇青年锦标赛2金、2016年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2金、2017年全运会第七名、2018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4金、2019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冠军、2019年世锦赛第三名、2020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冠军、2021年东京奥运会第六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冠军。

640 (7).jpeg

今年是王楠接触皮划艇项目的第11个年头,在国家训练营,这位庆元姑娘一直刻苦训练,不断前进和突破自我,踏实和坚定走好每一步,始终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作为王楠的主管教练,浙江女子皮艇教练王建江表示:“首先我对王楠成绩的取得表示祝贺,王楠在训练中是个愿意动脑子训练的队员,对待训练也是非常刻苦认真的,希望她认真总结,汲取经验,在接下来的比赛再接再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