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山水陆空 >> 资讯
丰富“山水陆空”户外运动业态,丽水山路首条溯溪线路发布
作者: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0 14:18 浏览次数:

溯溪,是一项山水兼赏、刺激有趣、魅力无穷的户外运动,综合了登山、攀爬、游泳等综合技能,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欢。溯溪路线是“丽水山路”户外运动区域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重要内容。丽水境内有丰富的溯溪资源,其中青田县域内有40余条溯溪路线,是全省溯溪资源最丰富的县域之一。

640 (65).jpeg

为了让更多溯溪爱好者了解丽水溯溪线路,扩大丽水在溯溪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9月18日丽水山路—首条溯溪线路发布(体验)活动暨全国瀑降邀请赛在青田山炮峡举办。活动邀请国内资深溯溪、瀑降玩家,自媒体大咖等溯溪专业选手和溯溪爱好者共同体验丽水山路首条溯溪路线—青田山炮峡溯溪线路。同时,活动还发布了全国首个县域溯溪团体标准,并为来到现场亲身体验山炮峡溯溪、瀑降的达人授“丽水山路”推广大使荣誉证书,着力通过规范、引导、推动溯溪运动的发展,打造头部溯溪IP,为丽水引入高端、优质的户外溯溪爱好者,助力乡村振兴。


640 (66).jpeg

本次活动由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青田县人民政府主办,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青田县汤垟乡人民政府、青田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侨双创联盟承办,浙江探险者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640 (67).jpeg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溯溪运动,将户外运动带入乡村,让户外运动产业融入当地文化肌理,为乡村振兴带来无限活力,带动丽水山区乡村沿线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探索山区乡村共同富裕丽水路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