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山水陆空 >> 资讯
“山水陆空”四位一体!丽水发布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
作者: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0 11:53 浏览次数:

为塑造具有丽水特色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模式,打造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助推丽水市实现高颜值生态环境、高水平产业发展、高品质美好生活有机统一,立足丽水市具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日前,丽水市发改委、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印发了《丽水市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工程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本次《规划》范围为丽水市行政区域,规划期限为2021—2035年。

640 (6).png

《规划》明确,丽水市要基本形成服务产品供给多样、户外制造量质齐升、精品赛事节庆丰富、户外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环境优质的户外运动发展新格局,打造“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名片,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全国标杆,助推丽水成功打造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度假胜地、国内一流的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打响“丽水户外”品牌。

640 (7).png

《规划》具体包括规划依据、现状分析、发展思路、空间布局与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发展举措、实施保障七个部分。主要围绕丽水市山水资源空间布局和户外运动项目集聚分布的特点,丽水市户外运动产业构建“一带三网、一心两翼三区”的空间发展布局,“一带三网”是覆盖全域的不同类型的线性户外运动空间,“一心两翼三区”是包含五个各具特色的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区域。

规划近期(2021 - 2025 年)

是“丽水户外”品牌塑造的关键阶段。丽水市以加强户外运动相关政策引导、 构建“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户外运动产品体系、丰富户外场地设施供给、培育多元市场主体、完善户外运动产业生态链为主要任务,全面推进“丽水户外”示范区建设阶段,发展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 是金山银山”的全国标杆,为“最美户外运动天堂”的打造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规划中期(2026-2030 年)

是打响国内一流的户外运动目的地建设阶段。丽水户外运动产业将进一步巩固“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最美户外运 动天堂”的“丽水户外”品牌。完善全域户外运动场地设施体系,形成以乡镇为中心的一小时户外体验圈。以品牌赛事节庆活动为亮点,持续扩大“丽水户外”的品牌,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户外运动目的地。

规划远期(2031 - 2035 年)

是打响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度假胜地建设阶段。全面提质丽水户外运动产业,“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最美户外运动 天堂”品牌响亮,实现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度假胜地的建设目标。


640 (8).png


未来丽水市将根据《规划》内容,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规划编制、政策制定、综合协调、考核评估、重点项目,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积极打造运动丽水、运动天堂、人人运动的新景象;大力培育一批以山地运动、水上运动、汽摩运动、航空运动为重点的体育产业,建成“点、线、面”立体多元的“丽水户外运动”设施体系,实现国内一流乃至国际一流的户外运动目的地的建设目标,全面展现“最美户外运动天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