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山水陆空 >> 资讯
“山水陆空”的这条赛道,你敢来挑战吗?
作者: 钱江视频 发布日期:2022-12-20 11:49 浏览次数:

长距离高爬升的徒步越野项目,可以说是少数勇敢者的游戏了,不过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目前经过官方认证,全世界难度系数最大的户外徒步越野赛道之一就在丽水龙泉市。今天的丽水“山水陆空”之旅就让我们一起去龙泉感受一下吧。

640 (62).jpeg


龙泉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人文昌盛,不仅是著名的青瓷之都、宝剑之邦,还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全市森林覆盖率84.2%,凭借得天独厚的山地资源。龙泉在“山水陆空”的打造上,重点开发以越野为主的户外运动,通过打造“中国越野小镇”的龙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前来挑战,并因此诞生了在华东越野界赫赫有名的“千八线”。

640 (63).jpeg

千八线是由11座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用柔美的浙江山水结合户外运动诠释全球最难的百公里越野赛。全程总共100公里,爬升11000米目前的难度系数排名在全球第一,可以说是全球最难的百公里的越野赛事之一。

除了山,优质的水域资源也是龙泉的一大优势,龙舟竞渡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活动,龙泉龙舟距今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被列入第一批丽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浙江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今年也在美丽的龙泉溪上鸣笛开赛,龙泉计划在未来通过举办水上的公开赛、邀请赛等竞技赛事,把龙泉水域的体育作用发挥出来。

640 (64).jpeg


提起龙泉,青瓷、宝剑是大家在第一时间就会联想到的当地物产,而在龙泉的体育产业发展中,它们也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龙泉近年来设计了龙泉论剑浙江省武术大赛、长三角武术大赛等赛事,并通过打造宝剑小镇,以青瓷、宝剑文化作为媒介引进更多的传统武术比赛从而形成有文化底蕴支撑的体育产业项目。充分挖掘浓厚的青瓷、宝剑文化,将其与体育产业产生更为紧密的结合。

未来,龙泉将结合自身山水资源优势打造“山水陆空”项目,着重开展以山地越野为主的具有龙泉特色的户外运动。同时,充分挖掘以青瓷、宝剑为代表的文化项目,将传统文化与体育项目进行有机结合,打造龙泉的体育特色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