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2022“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完满落幕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浙江飞翔体育 发布日期:2022-11-29 15:32 浏览次数:

11月26日-11月27日,2022“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在庆元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700余名专业运动和业余爱好者参与比赛。

640 (40).jpeg

此次赛事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为支持单位,丽水市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庆元县人民政府主办,庆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庆元县濛洲街道办事处、岭头乡人民政府、五大堡乡人民政府、举水乡人民政府承办,浙江飞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640 (41).jpeg

2022“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设置了如龙桥组65KM、兰溪桥组35KM专业组两日赛赛事和濛洲桥组6KM大众赛一日赛,赛道均以城区为出发点,途径百山祖国家公园南主入口,沿途穿过应岚古道、黄石古道、月山村(全国特色旅游名镇(村))、大济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等地,沿途将可欣赏到美丽风景和历史古韵,如沧桑的古道,庆元传统文化菇民戏、“群星奖”月山春晚,吴文简祠、古廊桥等国保级文物单位,体验一场庆元的“醉氧”之旅。

640 (42).jpeg

8点整,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开始了越野征程,本次赛事途经古杉树群、朋头岙、杨楼、下滩大济村、月山村等天然风景打卡点,一路林木茂盛、山清水秀,让选手感受到距离繁华都市近在咫尺的自然风光。医疗部、救援队全程进行保障,保证选手的安全。

选手们穿过竹海古道

跨越千年廊桥,一路酣畅淋漓


640 (44).jpeg

经过两日的比赛,赵国虎以5小时00分09秒夺得男子65KM如龙桥冠军,蒙光富获亚军,张胜获季军。李安娜以6小时54分18秒夺得女子65KM如龙桥冠军,郑文荣获亚军,华育萍获季军。

640 (45).jpeg

庆元是中国廊桥之乡。本次赛事线路选手穿越“国保”廊桥如龙桥、来凤桥,“省保”廊桥杨家庄护龙桥等周边37座古廊桥。

赛事期间,月山村长街上摆放“百桌”,宴席菜色以“菌菇”和庆元当地特色小吃为主,用最朴实的烹调方式和最原始的迎宾仪式。此外,还加入了“春晚展演”,参赛选手在月山村现场体验一场原汁原味的乡村村晚。

此次比赛呈现了流畅的赛道、难易兼顾的组别设置以及专业的赛事组织。在赛道设计、赛事服务、防疫保障、医疗救援、赛事补给、志愿者队伍等方面全方位贴心配置,力求为越野跑运动员们构筑安全的参赛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


640 (46).jpeg

一座桥,一场越野赛,一段慢时光

2022“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

期待与你的再次相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