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一马当先 逐梦共富 | 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在丽水莲都举行
来源: 广电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4 09:3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

伴随一声激动人心的枪响

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在莲都

640 (31).jpeg


激情赛事跑莲都,共富路上勇追梦。11月12日,“全民健身奔共富·信心满怀向未来“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莲都区人民政府、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承办。

640 (32).jpeg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等级划分与评定》发布实施后我省第一个10公里大众达标赛赛事。“路跑是一张城市的名片,与经济社会发展交相辉映。”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路跑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点亮了城市的地标,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最终,来自金华磐安的羊小军(32分25秒)和嘉兴的孔洁(40分37秒),分别获得男子10公里和女子10公里的冠军。这项成绩就可以作为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跑者等级划分与评定的审核依据。


640 (33).jpeg

参加路跑赛事对于跑者来说是一种仪式,生活需要仪式感,跑步亦是如此。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近200名路跑运动爱好者们前来参加,初冬的南明湖畔,赛道宽阔平坦,久违的比赛氛围,更加激发着参赛选手们压抑已久的热情与斗志。启程,绘就城市靓丽的风景;奔跑,冲向收获胜利的终点。路跑运动涌动着新时代全民健身的热潮,镌刻下人们不断向前奔跑的理想。踏上新征程,跑步自成一景,融入人们的生活,大众越发浓烈的“跑马”热情,更是成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


640 (34).jpeg

借助此次路跑赛事活动的开展,莲都将进一步壮大休闲养生运动产业发展,以品牌赛事促进“体育+”融合发展,构建全视域、深体验、大融合的体育产业发展格局,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融入体育元素,增添青春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