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丽水的骄傲——“羽坛皇后”李玲蔚当选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长(图)
作者: 市体育发展中心、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15:59 浏览次数:

“感谢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今后我会与大家一同为体育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助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上,李玲蔚成功当选基金会第二届理事长,并做表态发言。


1.jpg


2.jpg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衷心祝贺李玲蔚担任新一届理事长,并表示,李玲蔚女士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李玲蔚女士能够通过基金会平台继续为中国及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3.jpg

4.jpg


李玲蔚能够担起这份重任,离不开她多年的奋斗和努力。

1975年,彼时年仅11岁的李玲蔚离开故乡丽水,5年间从浙江省羽毛球集训队进入国家羽毛球队。凭借出色的羽毛球技术,李玲蔚作为运动员一共获得48枚重大国际国内比赛金牌,其中有13枚世界冠军金牌。据了解,她是世界羽毛球史上第一个集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全英锦标赛和世界系列大奖赛总决赛金牌于一身的女子单打羽毛球运动员。

退役后,她也没有离开自己热爱的体育生活——先是成为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员,培养新一代羽毛球运动员,后又成为北京奥组委成员,为北京奥运会出谋划策。2012年以来,李玲蔚先后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对外联络司巡视员,还担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李玲蔚一直为提升中国在国际体育界的话语权而努力。她在赛场奋勇争先,在幕后精益求精,是当之无愧的“羽坛皇后”。

5.jpg


身在异地之际,李玲蔚也一直心系家乡丽水的体育事业发展,多次回家乡助力重大赛事活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她还为丽水点赞,特别提及近年来丽水在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方面探索出的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开展马拉松、龙舟等生态体育活动,吸引众多参与者,表现出积极的社会效应。她认为,这种以赛事活动为载体打造出来的“体育+文化+旅游”模式极大推动了浙江新农村建设,也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的底色。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李玲蔚已回到浙江,任杭州师范大学正校级领导,致力于一些专题性的工作,涉及杭州亚运会的筹办、体育学科建设等领域,与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联系也更加紧密。相信李玲蔚的加入能让全省的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