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丽水市本级单项体育协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图)
作者: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0 11:1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10111508.jpg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6月9日上午,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丽水市体育总召开丽水市本级各单项体育协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体育部门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级体育协会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市体育总会主席潘智慧、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及市本级38个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剑波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0111514.jpg

会上,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业务处处长余毅平、市体总副秘书长张哲分别传达学习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加强体育赛事安全工作管理工作和加强户外活动气象安全工作的通知;省市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赛事赛纪反兴奋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市体总秘书长刘剑波对加强社团组织党建工作,促进体育协会规范管理相关工作以及协会体育业务开展注意事项及规范操作流程作进一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10111519.gif

会上,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市体育总会主席潘智慧针对当前体育系统安全形势严峻,要求各体育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当前各市级体育协会要线上线下结合搞好赛事活动,做到“两个落实、一个确保”。要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做好风险评估和预案演练,确保所有赛事活动安全顺利圆满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610111524.jpg

潘智慧指出,要充分认识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诸多不足,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甘肃白银马拉松比赛等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细致的措施确保体育活动的安全;二要完善工作措施。举办赛事活动要事先做好工作方案、安全预案、应急预案、风险评估报告,组建安全领导小组;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牢记抓赛事的同时必须抓安全,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活动举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本着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压牢压实赛事安全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

微信图片_20210610111529.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