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向导 >> 健身项目
弘扬太极精神 传承传统文化——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开展太极拳培训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1-05-24 09:10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5月18日上午,丽水市莲都区联城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中心站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太极精神,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2021年联城、太平“24式太极拳”培训活动。

图片1.png


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中医理论,长期练习能够强身健体,有益身心。活动聘请了潘明杰担任本次太极拳培训的教练进行现场授课,潘教练现为中国武术协会会员、丽水市武术协会会员、莲都区武术协会会员并取得高级别太极拳授拳资格证。曾在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中获第二名,省市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

图片2.png


据悉,与往年8期的太极拳培训不同的是今年计划增加到了18期,近四十余人参加。在授课过程中,潘老师示范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行云流水的动作将太极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3.png


授课时,潘老师悉心指导,不仅帮助大家纠正了不少平时练习太极拳的误区,还一一给大家进行个别讲解。一招一式教得十分认真,并手把手逐个为拳友们纠正动作,提示要领。拳友们学习热情高涨,个个卯足了劲,反复练习,仔细揣摩每个动作,静心感受太极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内涵。

图片4.png


此次活动的举办,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旨在喜迎建党百年,以中国传统武术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 亦能增强居民的身体素质,深化全民健身理念,受到广大拳友们的喜爱和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强身健体,又丰富了业余生活。

接下来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将陆续为辖区内广大爱好者开设其他艺术门类的培训,包括戏曲、摄影、乐器、舞蹈等,有兴趣的小伙伴们时刻关注我们的最新动态哦!


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  钟兰俊

2021年5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