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信息
2021中国户外山地越野跑公开赛【遂昌站】圆满举办!(全民健身行动)
作者: 遂昌旅游 发布日期:2021-05-10 10:55 浏览次数:

  5月9日,“万物开源·古道探秘”2021中国户外山地越野跑公开赛【遂昌站】在三仁畲族乡坑口村正式开赛。


3.jpg

  此次赛事是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遂昌县人民政府主办,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全国性越野跑赛事。本次赛事设置50公里组、20公里组、10公里徒步行,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河北、山东、安徽、江西、贵州等全国十多省份的600多名选手前来参赛。

  上午07:50开幕仪式在三仁乡隆重举行,中共遂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竞赛专员、中国户外山地越野跑公开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国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仪辉,副县长杨朝晖,县政协副主席林成高出席开幕式,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叶孔贤主持开幕仪式,罗运乾宣布开跑。

1.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一阵激烈的加油助威声中,赵国虎获得50公里男子组冠军,用时5’17’’06’’’,杨维证、王旭祺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分别用时5’23’’11’’’、6’07’’40’’’;50公里女子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刘善英、蓝媛媛、吴敏敏,用时7’15’’01’’’、8’18’’59’’’、9’10’’44’’’。20公里男子组冠军由罗词华摘得,用时2’28’’31’’’,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徐才、夏伟锋,用时2’37’’02’’’、2’45’’58’’’;20公里女子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李亚、毛丽姿、施爱苹,用时2’50’’00’’’、2’59’’19’’’、3’13’’57’’’。

  近年来,遂昌县持续放大生态优势,大力推动体育数字化改革,以户外运动、户外休闲、户外生活为三大主题,全面打造“长三角户外运动休闲生活目的地”。

2.jpg

  有效开展“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去年来已成功举办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遂昌站)、“万物开源·遂昌”全民踏春、叶坦至资口绿道健身步走等各类赛事活动,将体育赛事与绿色生态、数字科技、旅游康养等相融合,引来人气,聚集财气商气,仅五一期间仙侠湖环湖绿道就吸引5.5万游客前往旅游、运动、休闲,全面释放体育赛事多层效益,为遂昌建设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提供了强劲动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