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信息
瞩目!2021莲都碧湖田园半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全民健身行动)
作者: 莲都发布 发布日期:2021-05-10 10:47 浏览次数:

  5月9日,备受期待的“新城时代杯”2021莲都碧湖田园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简短的开场仪式后,2022年亚运会组委会竞赛部竞赛处处长、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副会长潘华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龙、区政协主席陈立新以及金轶群、潘智慧、雷成、陶旭峰、谢雅贞、陈勇等领导为赛事鸣笛发令。

1.jpg

  上午7:00,随着清脆的号令枪响,参赛选手欢呼雀跃涌入赛道,整个城市的运动热情瞬间点燃。

  此次“新城时代杯”2021莲都碧湖田园半程马拉松赛是莲都区人民政府倾力打造的首届马拉松赛事。赛事中让运动员深入体验碧湖田园风光、新治河绿道美景和九龙湿地生态特色。同时,本次赛事也让碧湖这座千年古镇焕发出无限的魅力。

5.jpg

  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组(21.0975km)和欢乐马拉松组(5km)两个组别,在莲都九龙国家湿地公园,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跑步爱好者开启了一场田园户外的马拉松之旅。

  潘华群参加了半程马拉松组,他告诉小编:“在莲都跑马拉松非常开心,今天的赛道是我跑过的最美的田园马拉松赛道,明年也一定会再来莲都参加马拉松!”

6.jpg

  在马拉松现场,我们看到了这样特殊的一群人,他们是由莲都区希望之家,10名脊髓损伤者和1名智力残疾人组成的特殊马拉松跑者,他们奋力滑动着轮椅在赛道上驰骋,凭借拼搏和汗水完成了5km欢乐跑,展示了残障人士“不一样”的风采。

7.jpg

  小编在终点看到,每一位女士手上都有一支鲜花,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这是赛事组委会在母亲节当天开跑准备的特别惊喜,除此之外,组委会在赛事补给、医疗保障等方面也为选手提供完善、独特的赛事服务提高选手的参赛体验,分布于起终点、赛道上的,600多名志愿者、医疗者急救者及其他工作人员,也是本次赛事精彩背后必不可少的部分他们用热情的服务将赛道点缀得更加多彩!

9.jpg

8.jpg

  在距离开跑指令发出约18分钟后,参加5公里欢乐跑的选手陆续到达终点,约1小时15分后,半马选手陆续抵达终点。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池云兵获得半马组男子冠军,他的成绩为1小时15分05秒,选手王约翰、王熙分获男子二三名。

  女子冠军被选手华育萍摘得,她的成绩为1小时26分40秒。选手陈央、莫颖绿分获女子亚军和季军。

  除了以上的“高手”为我们展现的精彩角逐,更多的大众跑者也值得我们为其鼓掌,他们从另一个层面诠释了体育精神、马拉松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