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信息
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办!(图)
作者: 遂昌旅游 发布日期:2021-04-19 14:41 浏览次数:

  奔跑最美赛道,畅游醉美山水。4月18日,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在“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核心区湖山乡正式开跑。

1.jpg

  赛事吸引了跑马大神李子成,杭跑会会长吴子富,“哪吒”、“雷神”、骆家涛等跑马达人;省直机关,亚组委2022,杭跑会,浙医一院、二院,邵逸夫医院,浙大户外等跑团以及阿里云、网易、中电海康、晶盛机电、千寻位置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来自全国18个省市近1200名跑友在仙侠湖畔激情奔跑,感受生态与科技的融合之美。

2.jpg

  此次赛事由遂昌县人民政府主办、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杭平,中共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洪勇华,中共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遂昌县政协主席华治武,中共遂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中共遂昌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培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献民,副县长杨朝晖出席活动。县委书记张壮雄宣布开跑。

  激情与速度


  08:18,仙侠湖畔春风习习,吹拂着沸腾的人群,选手们呼喊着越过拱门,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用奔跑的热情与拼搏的汗水,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通过多平台直播镜头,将遂昌仙侠湖之美毫无保留地展现给全世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子组李子成以1:08:12的成绩摘得桂冠,骆家涛以1:14:15的成绩获得亚军,陈亮亮以1:17:57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组唐红芳以1:24:45的成绩获得冠军,吕军丹以1:29:09的成绩获得亚军,陆苏丹以1:30:13的成绩获得季军。

  数字与创新

  此次赛事创新运用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如“玩赛小助手”实现了赛事事项及流程的数字化,动影小程序让跑友们轻松进行“线下奔跑、线上选片”,定制的专属芯片和计时平台可以精准计时、定位和监控流量……

3.jpg

  这一切,都与被注入“数字基因”、发展数字经济的“天工之城--数字绿谷”相得益彰、美美与共。去年以来,遂昌以开源理念、开放胸怀主动拥抱数字经济,以市场化导向推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全力推动产业迭代升级、发展持续变“绿”,成功签约阿里云、网易、中电海康等10多家数字类头部企业,启用了丽水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累计新增注册企业34家,仙侠湖会展中心、西山驿数字人才培训中心、Holovis数字文创中心、晶盛机电研发中心等项目均已开建或正在招拍挂程序中,今年计划再招引数字类企业20家以上,数字文创、数字复刻、数据存储、数字多媒体等业态在“天工之城”加快集聚,蕴藏在绿水青山中的潜能得到充分释放,数字经济正在以飞快的速度融入和改变着遂昌的产业格局和发展路径。

特色与融合

  此次赛事,仙侠湖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游艇、皮划艇、水上浆板冲浪等运动展示,沿线设置了昆曲《牡丹亭》、昆曲茶艺、武术十番和茶园武术展示等“特色打卡”,并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长粽、黄米粿、千层糕等丰富的遂昌特色非遗美食。

4.jpg

5.jpg

6.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