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信息
嗨翻了!又是一年畲乡三月三,民族体育炫起来~(全民健身行动)
作者: 景宁文旅 发布日期:2021-04-15 11:00 浏览次数:

1.jpg

  又是一年三月三,空气中仿佛都能嗅出节日的欢快气息,虽然天气烟雨蒙蒙,但是景宁这里可是“热火朝天”!

2.jpg

  4月14日,2021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开幕式暨民族体育大联欢在民族体育场隆重开幕。运动与歌舞相伴,体育与民俗结合,一场别开生面的竞技比赛火热进行中!

3.jpg

  畲族是一个山居农耕狩猎民族,有着不畏强暴、勇于抗争的历史,多姿多彩的传统体育是畲族文化的一大特色。活动现场,充满民俗特色的文艺展演,为四方来宾呈现一场绝妙的民族体育文化盛宴。

4.jpg

  “加油!加油!”呐喊声、欢笑声不断从“三月三”传统体育节上传来,操石磉、摇锅、蹴球击准、旱地龙舟、赶野猪等极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的项目轮番上阵,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领略浓浓的畲族传统体育魅力。

5.jpg

  赛场上,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四射。忘我而投入的团结协作,互相接力,充分感受民族体育运动的趣味,笑声、尖叫声、欢呼声在运动场此起彼伏。

  别具一格的“三月三”的传统体育比赛项目每年都在丰富和完善,现场可以用热火朝天来形容,男女老少纷纷上阵,你来抛我来接,你来摇我来赶,酣畅淋漓,现场怎一个热闹了得!

6.jpg

  体育原来可以玩出花儿来!在这传统节日里,畲乡儿女载之以歌舞,庆之以欢声,用别具特色的活动迎八方来客,共庆畲乡三月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