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丽水最美绿道系列之:龙泉绿道(图)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09 09:32 浏览次数:

  绿道,顾名思义,就是每走一步都有绿意相伴。无论是散步还是骑行,绿道带给人的清新与舒适都是无可比拟的。

  本次,让我们一起走进丽水最美绿道之——龙泉绿道

  龙泉市城区 两岸滨江绿道

1.jpg

  城区滨江绿道位于龙泉市城区范围,全长8.16公里,以瓯江南北两岸为核心,是一条集生态、文化、休闲、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城镇型绿道。

5.jpg

  绿道连接着公园、自然保护地、名胜区、历史古迹,包含着瓯江源头、剑瓷文化、龙舟文化,绿道设计结合青瓷元素,是一条弘扬青瓷文化的“海丝路”。

4.jpg

  在这里随意选个观赏点倚栏听风,眼前流水清秀逸美,群山蜿蜒,耳畔还能听到银杏落下的簌簌声,实实在在的真山真水真空气。

3.jpg

  夜晚的滨江两岸不仅可以感受到龙泉的灵动,更可以欣赏到璀璨夺目的城市灯光秀。流光溢彩,繁星点点的灯光在树梢上,在湖水中,交辉相应,将瓯江河畔点缀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龙泉市兰巨乡 宏山休闲绿道

  兰巨宏山休闲绿道全长14公里,以“十里绿廊,养生福地”为主题,将龙泉溪沿线自然风光与码头船帮文化、青瓷文化元素相结合,景观丰富多彩,河岸生态自然。

13.jpg

11.jpg

  行走在宏山休闲绿道,仿佛行走在一处天然氧吧。这里群山连绵,树木葱郁,负氧离子爆棚。晨起时露水清新,傍晚时夕阳艳丽。沿途碧水相依,似在画中穿行,对于厌倦了城市车水马龙的人来说,着实是一种享受。

12.jpg

 

  龙泉市九姑山绿道

  九姑山距市区较近,以树林为主,沿途空气清新、绿意盎然绝美的景色不断撞入眼帘,强烈推荐给每一位热爱大自然的小伙伴!


  这里还是龙泉人早起晨练、饭后散步的必去之处。湛蓝纯净的天空、云雾缭绕的景致⋯⋯穿行在青山绿水间城市的慢生活就这样徐徐展开!

15.jpg

  漫步四方,越过尘土,在2021年春节之际,带上家人朋友,快来“龙泉最美绿道”打卡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