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图片
一场风筝观赏会 在青田上演!(图)
作者: 丽水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2 16:25 浏览次数:

  春光明媚,暖风习习,时下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近日,青田县风筝协会在瓯江畔开展迎春放风筝活动,数十个巨型风筝放飞空中让围观市民大饱眼福,各类风筝争奇斗艳。

1.gif

2.gif

  防洪堤上方的天空,八爪鱼、蓝精灵等大型风筝迎风摇摆,姿态优美。

  形态各异的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了前来散步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

  小学生孙峻熙:“我在这里看见了很多风筝,有八爪鱼、蓝精灵等等,我也想买一个大个的风筝玩。”

3.png

  青田县风筝协会海外理事宗伟勇:“风筝协会想通过放风筝的活动来祝福家乡牛年更有牛气,牛气冲天!希望家乡人民的生活水平跟风筝一样,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11.jpg

  青田县风筝放飞习俗历史悠久、群众普及面广。2013年,青田风筝放飞习俗被列入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推广项目,还走出国门,向世界讲述青田风筝的非遗故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期待疫情过去以后,青田风筝的非遗故事在更广阔的舞台上“飞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