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图片
【冬训日志】精雕细琢玉汝于成(图)
作者: 丽水市少体校 发布日期:2021-02-22 10:20 浏览次数:

  航海模型一直是丽水的传统优势项目,丽水航海模型队自1979年成立以来,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中,多次夺得冠军并打破记录,在国际性比赛中获得金牌9块,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得金牌70余块,2人获得国际运动员健将称号,16人获得国家级运动员健将称号。

1.jpg

▲潘根林教练在检查帆船模型

  航海模型是一项要求极为精准的运动项目,一个小小零部件的偏差就会影响到比赛成绩,每一个合格的航海模型教练员都是熟练的修理工。2008年,潘根林到体校担任航海模型帆船教练,十余年教练生涯任劳任怨、成绩斐然,所带运动员获得省冠军60多个,全国冠军30多个,世界冠军4个。2019年,黄驰骁来到体校担任航海模型动力艇教练,两年时间所带运动员获得世锦赛1银2铜、全国锦标赛3金2银1铜、省锦标赛7金13银5铜,为体校航海模型项目接续发展注入活力。

2.jpg

▲黄驰骁教练在教运动员组装模型

  大年初四,春节假期还未结束,潘根林和黄驰骁就开启了新一年的训练工作,从早上8:30至下午5:00,分项目开展训练,训练时使用的所有器材配件、模型全部亲手制作组装。训练结束后,教练员们还得修复损坏的模型,对各个零件进行保养。尤其是动力艇项目,实战训练时模型损坏率高,为确保第二天的正常训练,黄驰骁经常加班修复、组装模型至深夜。

3.jpg

▲运动员学习组装模型

  航海模型有望纳入第十运会竞赛项目,金牌总数达12枚。面对新的机遇及挑战,两位教练定下了目标:“省运会金牌数保4争5冲8”。

4.jpg

▲运动员训练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