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冬训日志】宝剑锋从磨砺出(图)
作者: 丽水市少体校 发布日期:2021-02-19 09:19 浏览次数:

  赛艇皮划艇项目是市少体校重点布局项目,在第十六届省运会上一举囊获6枚金牌,同时向国家队输送两名运动员、向省队输送9名运动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山东籍教练周成建的努力付出,从2015年7月到丽水担任赛艇教练后,每天清晨4点多到晚上8点,他几乎都泡在基地里,日复一日,没有周末,鲜有假期。功夫不负有心人,周成建仅用3年多的时间,就实现全国锦标赛及省运会金牌“零”的突破。2019年6月,同样来自山东的小伙子于天成到丽水担任皮划艇教练,为丽水赛艇皮划艇项目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jpg

4.jpg

2.jpg

3.jpg

  2020年10月,因水东大桥修缮,赛艇皮划艇项目教练员、运动员及后勤人员暂时搬迁至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备战,这意味着来丽水后的第一次外训。周成建既兴奋又忐忑,兴奋的是到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备战可以学习更多的实战经验和训练技术,国家队也在此冬训;忐忑的是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倒逼更加努力的去训练备战。

6.jpg

7.jpg

  从来到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那一刻起,周成建、于天成及全体运动员们就全身心的投入训练当中,优越的训练环境和周到的后勤保障使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即便是春节,他们也都在基地备战,年三十下午全体人员聚到食堂包顿饺子,这就是他们难得的休闲时光。第十七届省运会的脚步已然临近,周成建给全队定下了目标:“赛时金牌保4争5,皮划艇项目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输送金牌3枚,总金牌数超越上届省运会。”

8.jpg

▲大年三十赛艇皮划艇运动队全体人员聚餐

9.jpg

▲赛艇皮划艇运动队全体人员合影

10.jpg

▲赛艇教练周成建(右)、皮划艇教练于天成(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