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平台 >> 调查征集
请支持、点赞“第8条”!打造“10分钟健身圈”,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图)
作者: 体坛报 发布日期:2021-01-06 09:43 浏览次数:

  日前,省长郑栅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发表《致全省人民的答谢信》,向公众对2021年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网上征集活动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全省人民投票选出10个民生实事项目,优先列入2021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

  据了解,2020年10月30日,省政府以公开信的方式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征求2021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12月31日,涵盖车辆年检、交通拥堵、养老服务、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体育健身、残疾人救助、普惠性幼儿园扩容、文化下乡、垃圾分类、公厕改造等16个初步筛选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出炉,并明确了具体目标和任务。其中“努力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在2021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网上票选环节中入选,序号第八。

2.png

  根据16项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内容,第8条即是“努力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项目,具体包括:新增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进公园)50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50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00个、百姓健身房500个,新建绿道1000公里。

  此前,浙江已经建成“15分钟健身圈”。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建成1015个百姓健身房,33个省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087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798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等。同时,积极推进体育加码未来社区建设,一系列智慧健身绿道、互动健身系统等智慧化健身设施出现,同时主打“小而美”的中型体育设施,形成布局合理、覆盖面广的未来社区体育设施网络。

  “如果能建成10分钟健身圈,那就意味着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供给会更多。未来,大家进行体育锻炼就会比现在更方便,相信全民健身的观念会更普及,大家的身体也会更健康,所以我在刚开始投票的时候就转发了链接,让朋友一起为体育健身这个项目投票。”杭州市民李永震说。

  记者从省体育局群体处了解到,10分钟健身圈的打造就是为解决老百姓健身场地的问题,大家能就近健身,出家门就能锻炼,将充分利用城市边角料,比如破旧厂房和高架桥下的空场地,建设体育公园和全民健身广场来增加体育场地;在邻里中心或者楼顶见缝插针的建设体育场地,解决老百姓去哪里健身的问题。此外,在加强建设体育场地的同时还要盘活现有存量,比如延长现有的体育场地的开放时间,降低体育场地使用的收费标准和增加学校体育场地的开放,让更多人能够参与体育锻炼中来。

  投票须知

  1、日期: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0日

  2、投票需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和获取的验证码,每个手机号限投1次。

  3、每次投票,您至少需要选择5项,最多只能选择10项。

  4、候选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投票渠道

  1、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投票

  2、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浙江政务服务网

3.png

4.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