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信息
排名中国第一、亚洲第二、世界第八 6.21秒!丽水男孩破三阶魔方国家纪录(图)
作者: 体坛报 发布日期:2021-01-06 15:1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吕 恺)日前,2021WCA(世界魔方协会)南昌魔方午安赛正式开赛。在三阶初赛中,来自丽水的12岁男孩许瑞航以5次平均6.21秒的发挥,打破了中国纪录(原纪录平均6秒55),该成绩也使他成为中国排名第一,亚洲第二,世界第八的选手。

  魔方是他的兴趣爱好 每天抽出时间坚持练习

  据悉,2021WCA 南昌魔方午安赛是世界魔方协会官方认证的比赛,此次比赛共设立三阶、四阶、三盲、单手等项目。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每个项目只限制 70 人参与,国内不少顶尖魔方选手都参与了此次比赛。

  在三阶初赛中,12 岁的丽水男孩许瑞航一共进行了5次速拧,单次最好成绩5.695秒,平均成绩6.21秒,打破了该项目原平均6.55秒的中国纪录。“这并不是最好的发挥,在之前的练习和训练中还拧出了比这更好的成绩。”许瑞航和妈妈都表示。

3.jpg

  在比赛现场,当许瑞航打破中国纪录时,同场竞技的其他参赛选手和观众都被他的“神速”惊呆了,瞬间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他在赛场上的发挥很沉稳,可以看出他的魔方水平,这场WCA魔方比赛的成绩,可以载入世界纪录。”此次比赛的主办者称赞道。

2.jpg

  许瑞航今年就读于丽水市莲都区囿山小学六年级,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接触魔方,很快就爱上了这项好玩的“拼手速”运动。近年来,他先后获得过WCA福州魔方公开赛、武汉魔方公开赛等赛事的9个冠军。

5.jpg

  许瑞航的妈妈说,许瑞航对魔方很痴迷,家里已经堆了几百个魔方。不过,他平时花在魔方上的时间并不多,每天只练二三十分钟,大多利用上学途中、排队等候或晚上睡前的碎片时间。

  师承丽水魔方第一人 期待有更多人加入魔方队伍

  在这次比赛打破记录后,许瑞航的妈妈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给恩师潘礼环报喜:“破纪录啦!”潘礼环是A段魔方大师,也是全国仅9位的特级魔方讲师,曾在2016WCA 成都魔方公开赛上,一人包揽三阶盲拧冠军、三阶单手亚军、三阶速拧季军。大学毕业后,潘礼环回到丽水,开了一家魔方培训机构“蜗牛魔方”,至今已经培养了千余名“魔方小能手”。

6.jpg

  从潘礼环手下走出的学员参加过世界魔方锦标赛,亚洲魔方锦标赛,中国魔方锦标赛,深圳,杭州、南京、温州、金华等地的WCA(世界魔方协会)认证赛事、获得过少儿组,成人专业组,冠军、亚军、季军、女子组冠军等。

7.jpg

  对于许瑞航,潘礼环赞赏有加:“瑞航对魔方很有天赋,虽然平时练习得不算多,但手速极快,一双手就像装了加速器一样。而且他的成绩也在不断进步,没有遇到瓶颈,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鼓励许瑞航平时勤加练习,冲击更好成绩,刷新更多记录。

  同时,潘礼环表示,目前丽水的魔方氛围越来越浓厚。许瑞航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和他一起加入学习魔方的队伍中,锻炼思维和脑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