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体育赋能乡村振兴——“浙西川藏线”全域自驾越野品牌成为全国唯一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登上央视!(图)
作者: 蚂蚁探路 发布日期:2021-01-04 14:13 浏览次数:

丽水体育赋能乡村振兴案例上央视啦!2021年1月1日上午9:08,CCTV-1播出元旦特别节目《点亮2021》。

1.jpg

4.png

  体育赋能乡村振兴

  2020年12月,CCTV-1 综合频道元旦特别节目摄制组一行来到丽水,拍摄《点亮2021》元旦特别节目。CCTV-1 综合频道元旦特别节目分别有三个主题:科技强国、绿水青山、乡村振兴。


  丽水体育赋能乡村振兴——遂昌周功斌组建蚂蚁探路团队,开拓遂昌自驾越野路线,引入汽车运动+户外旅游产品项目,丰富“丽水山路”“中国户外运动天堂”区域公共品牌,体育+旅游深入融合,带动偏远山区乡村的事迹在全国3000多个乡村振兴案例中脱颖而出。

8.gif

▲高坪石坪花海露营基地迎接最美落日

9.png

▲江南越野第e村合影打卡

9.gif

▲江南丙察察福罗淤穿越

  摄制组一行先后去了遂昌的湖山天工之城核心区、乌溪江大桥、湖山乡左肩村、湖山乡福罗淤村、高坪乡石坪村、应村乡周村源村、白马山森林公园、金竹镇官坊自然村、唐山,通过镜头记录丽水的山路、湖泊、森林、河滩,展现丽水通过盘活山路资源,引入城市爱好自驾越野的高端客户群体进入当地,带动山村人气、财气,实现“人进来、货出去、心留下”的乡村振兴丽水路径。

▲周功斌家里拍摄现场

▲天工之城核心区-乌溪江大桥

▲杨光导演指导拍摄现场

▲“网红大石壁”带火官坊村拍摄现场

  丽水遂昌通过“山路”将散落的“山耕”“山居”“山景”串联起来,联点成线,形成一个整体的体育+旅游的乡村振兴体系,将丽水的连绵大山、美食、美景、美宿展现在全国面前,让丽水山路成为自驾越野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16.jpg

15.jpg

14.jpg

  近年来,丽水遂昌积极打造“浙西川藏线”全域自驾越野品牌,串联沿线乡村,融入不同的乡村旅游业态,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开发十三都穿越、大西坞穿越、龙殿穿越、红军穿越、江南丙察察、华东天路穿越、黄金古道等7条自驾越野线路,已吸引800多支车队,车辆超过16760台台,导入客流超过60390人,带动当地农家乐、民宿、农特产品销售4780余万元,是我市“旅游+体育+乡村”的乡村振兴模式有效实践。

17.jpg

▲车友购买农特产品

18.jpg

▲让乡村充满魅力

19.jpg

20.jpg

▲周村源拍摄

21.jpg

▲大众车队前来遂昌自驾

  拍摄花絮 精彩照片回顾

22.gif

▲福罗淤河滩穿越(具体点位搜“蚂蚁探路”小程序)

23.gif

▲车友(胖子)成功挑战网红大石壁

24.gif

▲江南丙察察挂壁山路穿越

25.jpg

▲拍摄车队穿越遂昌青山之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