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信息
连续第三次打进四强,柯洁再战春兰杯半决赛(图)
作者: 体坛报 发布日期:2021-01-20 10:21 浏览次数:

  今日,第13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开赛。柯洁、连笑和唐韦星3名中国棋手携手出战,韩国第一人申真谞战胜范廷钰占得4强一席。

1.jpg

  在今天的半决赛中,柯洁九段将迎战唐韦星。这也是柯洁连续第三次打进春兰杯四强。但前两次也都止步四强。2018年,第12届春兰杯半决赛,柯洁不敌朴廷桓;2016年第11届春兰杯半决赛,柯洁不敌朴永训。

  对于赢下八强战,柯洁也肯定了对手许皓鋐最近的表现,称赞许皓鋐前途不可限量。柯洁认为获胜并没有外界想象中那么容易。“其实我下得很辛苦,没下太好,看AI胜率是比较胶着,我赢得比较顺利,是后面对手在攻防出了问题。”

  而谈及半决赛,柯洁则直言不会特别在意对手,他更喜欢拿自己跟自己比,“如果能够发挥到自己的上限,就像之前的三星杯和农心杯那样,对谁都不会感到害怕。”

2.jpg

  从去年年底开始,柯洁状态并不算好,围甲率北京队艰难保级,烂柯杯、梦百合杯也是相继出局。但从这次8强赛与许皓鋐的对局看,柯洁状态有明显回升。“最近确实比以往要用功很多,前段时间学业压力大一些。现在放假了,也没有太多其他事情,精力都放在棋上。”柯洁透露最近训练量比之前大很多,每天除了摆棋没有其他活动,这次打进春兰杯四强,展望四强战时也提醒自己不能出现低级失误。“目前最担心的就是状态不稳定导致出现低级失误,对自己也产生了怀疑,希望慢慢打消这个念头。”

  此外,作为中国知名棋手,连笑在本届春兰杯实现个人突破,击败韩国名将卞相壹后首次闯入世界大赛4强。“比赛中觉得自己(状态)不太好,后面都是抱着拼命的下法去下的,拼着拼着就赢了。”连笑赛后说。而唐韦星这经过近7个小时的鏖战执白战胜过去两届连获亚军的韩国选手朴永训,进入半决赛。

  第13届春兰杯冠军奖金为15万美元,亚军为5万美元。这之前,中国选手5次夺得春兰杯,韩国棋手6次夺冠,日本棋手拿过1次冠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