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发布,我市4个赛事入选(图)
作者: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4 15:38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公布<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年)>的通知》(浙体经〔2020〕339号)正式印发,我市丽水全国轮滑锦标赛、庆元县廊桥国际越野赛、遂昌王村口百里红军古道越野赛、松阳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等4项赛事入选。

1.jpg

  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是省体育局贯彻落实全省品牌体育赛事培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全省体育竞赛表演业跨越式发展、实现从“赛事大省”向“赛事强省”转变的重要抓手。赛事名录库实行每年评估、更新的动态管理方式。丽水近年来积极培育品牌体育赛事,相继有全国轮滑锦标赛、松阳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等多项赛事连续入选该名录库,为全市体育赛事培育发展起到了极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丽水全国轮滑锦标赛

  从2011年至2019年,我市先后举办了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亚洲轮滑锦标赛、国际轮滑公开赛,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国内轮滑全项目锦标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丽水标准”的高度赞扬。竞赛项目包含速度轮滑场地赛到轮滑综合五项(花样、速滑、自由式、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以及高山速降、极限运动、滑板等项目。丽水在轮滑全项目的开展中,已经站在了全国首列。丽水轮滑也先后涌现出卢芊芊、叶浩钦、潘宇烁、虞骏颜等世界冠军,自由式轮滑国家队更是有半数的运动员来自丽水。

3.jpg

2.jpg

4.jpg

  经过近十年的培育、发展,轮滑运动不仅融入到全民健身之中,更成为丽水城市对外的一张金名片。

  松阳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

1.jpg

  丽水·松阳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截止至2019年已连续六年举办,从国内赛事到亚洲赛再到国际赛,逐步提升赛事等级,持续扩大松阳在国内以及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大媒体如CCTV5、新华社、光明网、今日头条、新华网、中国体育报、新浪网、搜狐网、体坛报等知名媒体平台宣传报道赛事。

2.jpg

3.jpg

  赛事在松阳三都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举行,为期两天,项目分为天空跑50公里、登高赛和群众体验跑。赛道途经紫草村、呈回村、酉田村、杨家堂等几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明清古村落,茶园、竹林、古桥、古树、石板路点缀其中,宛如置身于古朴的江南山水画卷中奔跑。

  庆元县廊桥国际越野赛

2.jpg

  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是已获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和UTMB积分赛事,是近年来第一个长三角地区的多日赛事,该赛事坚持聚焦山水资源、地域文化、国际化、多日赛四个关键词,以“慢行、享受、健康”为主题,结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力争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特色清晰的国际多日品牌越野赛。

3.jpg

4.jpg

5.jpg

  遂昌王村口百里红军古道越野赛

1.jpg

  遂昌王村口百里红军古道越野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将当年红军挺进师浴血奋战的道路和红色革命遗址串点成线,开发百里红军古道,并且95%以上为原汁原味的原始古道,爬升高度达2700米,硬化路面少,让参赛选手通过越野赛的方式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精神,体验红色文化,实现秀美风景和红色历史熏陶的“双重收获”。

2.jpg

3.jpg

4.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