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信息
点赞!丽水小伙钟刘帅获虎牙《DOTA2》冬季邀请赛冠军(图)
作者: 处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12 17:51 浏览次数:

  近日,虎牙《DOTA2》冬季邀请赛结束,RNG战队3:2战胜Aster战队获得冠军!RNG战队的主力选手圣子华炼(本名:钟刘帅)是咱丽水小伙!

1.jpg

  记者了解到,作为RNG战队的主力选手圣子华炼获得MVP和外星人6万设备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半年,圣子华炼代表SAG战队取得了CDA联赛和震中杯联赛冠军。

  在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圣子华炼(本名:钟刘帅)是一名丽水小伙,他的父亲是丽水经济开发区中学副校长钟志明。

  一个传统的教师家庭却培养出了一名电竞冠军,在这背后有什么曲折的故事? 

  父亲钟志明:“儿子出成绩很高兴,但始终没有选择认同”

  上周五,在经济开发区中学门口,记者见到了钟志明,他身材颀长,腰板笔挺,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谈吐间流露着一股知识分子的气质,随后他讲述了自己对孩子的教育心路历程——

  在学校里,我是一个挺严肃的人,不随便开玩笑。儿子小帅成为电竞明星后,他在学校里也收获了一批粉丝,甚至有刚入职的年轻老师告诉我,“您儿子是我的偶像。”

  面对这一切,我的内心其实有些无奈,一方面我为儿子取得的成绩而高兴,另一方面我始终无法认同他的选择。说实话,我到现在依然无法理解打游戏这件事情,认为电竞不是一份正经的工作,但是儿子一直坚持,我们做父母的只能默默支持。

  我记得小帅打小就聪明,为了让他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我们夫妻俩一直供他上好的学校。小帅也挺争气,学习成绩一直不错。

  但小帅上初二时,突然迷上了一款名叫DOTA的游戏,从此便只想着打游戏,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成为了老师同学眼中的“坏学生”。

3.jpg

  这让我十分担心,曾经苦口婆心地劝说,但依然不起作用。我的脾气也很暴躁,几次和他吵架,也因此砸坏过家里的电脑和孩子的手机。我那时候认为,打游戏就是不学无术、不务正业,不能接受儿子沉迷游戏。

  有一次,小帅偷偷从学校翻墙去网吧打游戏被抓,这让我气不打一出来。第二天下午,我就带着小帅去医院检查。当时医生说有轻度的网瘾,配了一些药,但吃了依然没什么作用。

  不过,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疏”比“堵”重要。后来为了让他在家好好玩游戏,我主动买了配置最好的电脑,还升级了宽带。

  小帅从小就很有想法,虽说是喜欢游戏,但并不玩网游,而是从一而终地玩DOTA,目标也一直很明确。高中的时候,他就想打职业比赛,但是我不同意,坚持要他上完大学。

  这两年,小帅通过打比赛,已经能自食其力,每个月拿到工资后,都会给他老妈打一笔钱,这些钱,他妈一直帮他存着。小帅也一直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拿世界冠军,退役之后成为主播。

5.jpg

  小帅性格很独立,这两年,他自己闯出了一片天地,获得了不少奖,前几天还上了时尚杂志。

  我对游戏始终一窍不通,由于性格关系,我们父子俩交流也很少,关于他比赛的一些事,都是我从网上查到的,这几年我也在一直默默关注,但从来没有跟他聊过电竞,也从来没有夸奖或是鼓励他。

  最近,我听说电竞运动已经入选了亚运会项目,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小帅能代表国家队,带领团队拿到世界冠军,为祖国和家乡争光。

  儿子钟刘帅:“为了自己的热爱,我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目前,钟刘帅是上海皇族俱乐部的一名职业选手,前天晚上10点记者联系上钟刘帅,打完比赛休息之余,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游戏经历——

  说实话,我没觉得自己和父母之间有很激烈的冲突,当然,父母那一辈人因为不理解,唠叨或是争吵总是难免的。不过,我现在忙着在上海训练,不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冲突和矛盾自然也就少了。

  我在初中时就接触了DOTA,那时还只是单纯地喜欢玩,上了高中,我就知道只要一直保持下去,以后肯定能顺利地走上职业道路。

  五六年前,大家对电竞没多少了解,只觉得玩游戏就是不务正业,和爸妈做再多沟通都是无效的,对此我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埋头做自己的事情。

  原本我计划高中毕业就去打比赛,但是爸爸要求我一定要上大学,一开始我其实是拒绝的,因为对职业选手来说,黄金时期很短、很宝贵。

6.jpg

  但现在回想起来,是上大学,我才有机会参加高校联赛,为自己走向职业联赛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求学的这段经历也让我对这个游戏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大学时,我在天梯的排名就很高,也接触到了一些职业选手,2018年,我和朋友组队参加了全国高校data2春季联赛,获得了亚军,在同年的秋季联赛里,我带领队伍拿到了冠军。

  2019年,我如愿参加职业联赛,成为上海皇族俱乐部的一名职业选手。这两年,我也打出了挺多好成绩,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实现了经济独立,父母对我的选择也由原来的反对变成了支持,毕竟成绩就摆在那里。

  其实,我一直都很理解父母,他们在不一样的环境中成长,不理解新兴事物,追求稳定,我都能很理解,他们的想法没有错,只是那不是我喜欢的事情。我喜欢DOTA2,到目前为止我对这个游戏一直保持着激情,为此我也付出了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和代价。

  电竞运动不只是游戏,它需要技术和理解,还需要日以继夜的练习。从初中开始,我几乎没有别的娱乐,更别说恋爱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打游戏上。我的成功并不是运气,而是多年努力的积累。成为职业选手后,平时的训练更是紧张,我每天10点起床,一直到晚上10点,除了吃饭就是在训练或是打比赛,一个月只能休息一天。

  我希望未来能够带领团队拿到世界冠军,那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退役以后,我或许会成为一名教练或是一名主播,虽然在爸妈眼里,这份工作并不稳定,但我认为稳定都是相对的,现在做什么工作都能养活自己,而能把兴趣爱好发展成终身事业是一件难得的事情,应该好好珍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