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世界第一名!3分33秒,丽水奶奶成为新冠军!连年轻人都不如她……(图)
作者: 丽水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09:37 浏览次数:

  了不起!只要3分33秒!全球60岁以上魔方盲拧最快者,竟然是丽水奶奶!

1.jpg

  这位奶奶名叫赵文英,今年64岁,缙云本地人,曾是名数学老师,退休后开始接触魔方,短短几年竟成了全球60岁以上魔方盲拧第一人。

  “我是2014年开始学的魔方的,记得那天外孙女带了一个魔方回来,我便叫她教我,一教就是很多遍。”

  魔方盲拧需要玩家极速观察魔方状态并进行记忆 ,记住后蒙住眼睛快速还原魔方。“刚开始学盲拧的时候,我很好奇那些人怎么能做到的,就在想他们能够做到,我也能做到。”

4.jpg

  为了学习魔方, 赵奶奶在丽水找了老师,每次上课需要转3趟车,花一个多小时,但她从不抱怨。

6.jpg

  “回到家,做完家务,我就赶紧练会儿魔方,家人睡后,又独自学习一小时,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小爱好。”就这样,经过专业学习,赵奶奶的技能越来越高。

5.jpg

  赵奶奶展示了她学习魔方的笔记,一笔一画,完整地记录了她学习魔方的全过程。这样的笔记,她已经记下了满满4本。

7.jpg

  “2019年冬天的时候,我卡住了,一直突破不了,我就在想我是不是要放弃了,想想又不甘心。”拧魔方感到头疼的时候她便干家务或者出去走走,回来再继续学。突然有一天,赵奶奶盲拧终于成功了。她说:“学了魔方之后,自信了很多,特别是盲拧成功的时候,很想为自己鼓掌。”

9.jpg

  如今,满满一箱魔方和全球60岁以上魔方盲拧最快者的记录,是赵奶奶最大的“财富”,“等到老了,跳不动广场舞了可以玩玩魔方,我还要带上魔方去 ‘征服’广场舞闺蜜们去。”赵奶奶笑着说。

  新一年,赵奶奶又有了新计划——3月6日,她将挑战B段(职业魔方)考级。

  “B段有7个项目要考,要一次性全部通过,我今年的梦想就是争取把B段考上。魔方让我变得很自信,让我觉得自己还行,魔方是我最好的伴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