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图片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受好评(图)
发布日期:2020-09-27 15:14 浏览次数: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及首站赛事日前在浙江丽水市南明湖畔举行。这也是今年浙江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赛事,6站比赛有近25000人次参与。开幕式舞台设置在美丽的南明湖畔,导演团队大胆设想,将湖面作为舞台的一部分,延伸了舞台的纵深,继而将整个屏幕设置为开合屏,屏幕拉开,视觉延伸。山为幕,水为台,3艘龙舟和22艘桨板在湖面缓缓驶过,加之当天一场意料之中的绵绵秋雨,使整个舞台与自然秋雨浑然一体,美不胜收!

整个开幕式始终贯穿生态理念,创意新颖,亮点频出。启动仪式采用了在瓯江、钱塘江、飞云江、灵江、闽江、福安江六江之源的龙泉凤阳山所取的生态之水浇灌生态之树的创意,为本次生态之名的绿色运动会注入非凡意义。整台演出不乏知名歌手的精彩演绎,6名儿童同唱一首《稻香·童谣》,犹如天籁之音。舞台布景以稻穗为幕,孩子嬉戏玩闹,年轻人充实有为,老人自得其乐,一派幸福满满的场景,瞬间把人带进了“诗画乡村,美丽浙江”……

对于开幕式的唯美演绎,总导演浙江亚仕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徐亚丽说:“首先,要感谢主办方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政府各部门的通力协调合作,大家各司其职,通宵布置,从职责出发提出高标准建议,特别感谢协办单位浙江农信助推了开幕式的圆满成功。其次,要给亚仕丽体育团队的临场应变能力点赞。一场大雨丝毫没有打乱整体节奏,这得益于主办方及团队对天气变化所做的预案,以及现场演出总监把控处置能力敏捷果断。本次开幕式各大主流媒体进行高规格全平台高速高效传播,直播总量达到了‘2000万+’。传承爱的延续,执着成就梦想”。当天,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等观看开幕式,并予以高度肯定。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围绕“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的主题,发挥浙江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竞赛项目设置以普遍开展的涉山涉水类户外项目为主,涵盖绿水类、青山类、表演类和特色类等四大类型的15个项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会,更是通过特色体育赛事带动举办地城市的休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一种尝试。希望通过赛事,进一步提升举办地城市的形象和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地方可持续发展。同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新农村建设盘活,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