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向导 >> 健身项目
健身气功·大舞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图)
作者: 丽水市健身气功协会 黄皓臣 发布日期:2020-07-23 14:47 浏览次数:

    大暑“桑拿天”健身宜散步,融入散步的要数健身气功·大舞。722日,2020年丽水市健身气功赋能巡回指导暨龙泉市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龙泉八都开班。丽水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勇波,龙泉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沈少波,龙泉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陈少英,龙泉市健身气功分会会长柳晓芬,八都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单良根等参加开班仪式。龙泉市八都、竹垟、上垟、宝溪四个乡镇8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培训。

    李勇波、沈少波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指出健身气功·大舞培训班下沉到龙泉市八都镇章府会村文化礼堂举办,是积极响应浙江省体育局提出“体育设施、体育组织、体育赛事进文化礼堂”的行动要求,通过体育惠民努力让农村文化礼堂真正的“闹起来、动起来”,体育服务要覆盖全市的文化礼堂,让农村成为市民快乐健身的场所,全面提升市民高质量生活水平。希望参训的学员要认真履职,积极指导开展体育健身活动,通过传帮带活动,达到以一带十,以点带面,吸引更多的市民参加,全面提高群众身心健康水平,为健康丽水做出服务。

    本次培训由丽水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蔡亚芬老师执教。在授课过程中,从预备势、昂首势、开跨势、抻腰势、震体势、揉脊势、摆臀势、摩肋势、飞身势、收势,一丝不苟、细心讲解,注重动作规范解说,学员们跟着老师的动作,一招一式中尽现大舞的魅力。

    健身气功简介:

    健身气功在习练是不受场地、时间、人数限制,做到呼吸调节自然、动作缓慢,可以放松人心情,经常练习健身气功对人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健身气功·大舞源于唐尧时期(约4000年前),是一种以舞宣导、通利关节的健身方法。据史料记载为依据,应用升、降、开、合的肢体动作,配合呼吸、意念,调理脏腑,疏通气血,培补元气,进而达到养生康复的目的。健身气功·大舞以神领舞、以舞练形,古朴大方、外动内舞,身韵圆和、意气相随,适应于不同人群习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