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加油吧,国乒少年!——缙云县乒乓球运动员丁若涵成功入选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图)
作者: 缙云文旅 发布日期:2020-12-08 16:16 浏览次数: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12月4日至6日,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选拔赛在厦门举行,百余名少儿选手在一张张球台前挥洒着追梦汗水,散发着运动活力。

1.jpg

  经过激烈争夺,缙云县优秀乒乓球运动员丁若涵以其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表现,获得国家乒乓球少儿(女子7-8岁组)集训队入场券,成为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6名女运动员之一,她也是我省该项目组别唯一一个入选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的运动小将。

2.jpg

  国家为推动青少年儿童乒乓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今年首次成立了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通过全国选拔,以吸收更多出众的乒乓球人才进来,不断充实和壮大国乒梯队,也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运动员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本次赛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省乒协公开选拔,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由中国乒协统一组织,选出男女优秀队员各16名,入选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同年龄段国际赛事。

3.jpg

  丁若涵能够成功登上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的榜单,正好赶上了这个难得的大好机会,同时更与她长年坚持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4.jpg

  2012年出生的丁若涵从五岁开始接受乒乓球专业训练,不仅身体素质好,而且能吃苦,也懂事,与一起学球的同龄孩子相比,显得更沉稳,技术更全面,心理素质更过硬,而且家里人对他打球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球技突飞猛进,小小年纪已开始崭露头角。2019年丽水市青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2020年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单打冠军,2020年中国国少队选拔赛浙江赛区第一名,一项项耀眼的战绩显示了她过人的实力。

  和很多运动员一样,丁若涵也怀揣着希望站上世界大赛舞台的梦想,青春年少的她正在奋力向上攀登一步步将梦想变成现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