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不必去拉萨!又野又美的“江南天路”带你热血点燃丽水瑰丽山川!(图)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30 09:36 浏览次数:

  想去西藏自驾于康庄大道上,时间不够,想去云南游览于百奇石林里,还是怕人挤人,也许遂昌这些媲美川藏线的绝美自驾路线,可以成为你的另一份惊喜。

  穿越浙西川藏线,翻山越岭感受速度与激情。

  浙西川藏线:新路湾(镇政府所在地)—远路口—三井村—白马山—周村源—汀溪村—洋溪村—里村—殿前村—淡竹村—高坪乡(乡政府所在地)—石门塘—箍桶丘村—老虎岩—古楼村—金竹镇(乡政府所在地)—红星坪—桐埂寺村—左肩村—福罗淤村—黄金滩—石马岭脚—大洞源—蔡源乡(乡政府所在地)—焦滩乡(乡政府所在地)—王村口镇(乡政府所在地)—神龙谷—三仁乡—遂昌县城。(全程200余公路,该路线环绕遂昌县城,风光秀丽,山路盘旋陡峭,九曲十八弯,有环线与支线之分。)

  新路湾镇--高坪乡

  因其山路盘旋陡峭,九曲十八弯,很多户外越野自驾游爱好者在前往川藏线之前,都会先挑战这条盘山公路。

2.jpg

  在浙西川藏线之上,在秀美水乡、壮丽山河与温婉古镇间游离,重新审度生活的意义!

3.jpg

  黄泥路碎石路,直线穿越高度1000余米,这条穿越路线当地人闻之色变,被称为“三跳路”,即车在路上跳,人在车里跳,心在肚里跳。

4.jpg

  金竹茶竹岭--湖山姚岭村

  这里,自然植被茂盛空气清新,富含负离子气候凉爽宜人,全年最高气温不超过30℃,又有“天下第一丹霞高石”之奇。

6.jpg

▲湖山乡风光

  还有318川藏线之险,独具江南山水之精华,曲折惊险,风景独特,青山或竹海连绵,偶有水库辽阔,是适合自驾、骑行、露营的好地方。

7.jpg

  跨越湖山大桥,却不曾感到路途疲惫,或许是景色太迷人,或许是为了更远的探索。

8.jpg

▲湖山乌溪江大桥

  红星坪温泉度假村则是其中的驿站,依山傍水的优势地理位置,来自萤石矿的天然温泉带来轻松感,还有那来自乌溪江水库的肥鱼,鲜的直掉眉毛!

▲红星坪温泉

  焦滩乡--垵口乡

  焦滩乡,乌溪江穿行而过,这里堪称浙西川藏最刺激的站点之一,在乌溪江玩河滩穿越,炫酷的车技,噗通的心跳,把激情与速度双重调动,只为战个痛快!

12.jpg

13.jpg

▲焦滩乡

  独山古寨,最早可追溯至南宋时期的400年村落,至今仍有叶氏宗祠、隆庆石牌坊等古建筑,整个村庄古色古香,享有“明代一条街”的美誉。

14.jpg

▲独山古寨

  红色古镇王村口,既是曾经车水马龙的港口小城,老一辈口中的“小上海”,同时它还拥有众多红色遗址,这个十一,为祖国庆生,到这里感受革命情怀,追思革命精神,正恰当。

▲王村口红色古镇

  神龙谷从头至尾,无论是两侧青山,还是中间的绿水分别像两条山龙,一条水龙。

▲神龙谷景区

▲垵口乡路段

  一路风光一路尖叫,这样美虐的自驾线路,你值得拥有。

  在浙西川藏线中,也有许多出名的支线,值得拿出来单独说说。

  江南丙察察

  江南丙察察:湖山红星坪—左肩—福罗淤一黄金滩一周公源一大洞源村一蔡源乡。(全程40余公里,行程约2小时)

  浙西南川藏线中,江南丙察察被称为越野里的秘境天堂,名声在外,沿途风景秀丽,山上峰峦接踵,云雾缭绕,其地形地貌与丙察察非常相似,福罗淤的黄金滩更是露营戏水的好去处,是浙西川藏线的支线中风景最秀丽,最让人赏心悦目的路线 。

18.jpg

  华东天路

  华东天路:金华市琅琊镇—金兰水库—沙畈乡—沙畈水库—门阵村—云峰街道—遂昌县城。(全程约100公里,上升1172米,用时3小时左右,主要路线为:门阵村—应村乡—福罗淤村—高棠村)

  华东天路是浙西川藏线的一条支线,是指金华琅琊镇通往遂昌县的一段崎岖山路,风景优美、道路崎岖,从高空俯视,宛如一条蛟龙盘踞以此,气势恢宏,在这里可以体验别具一格的古道穿越。

19.jpg

  广阔无垠的空间也成为了无人机爱好者的天堂,这条多弯多云雾高海拔的路线等你来“战”!

  它,有N道连续弯道盘山公路,惊险不逊川藏公路,其中最经典的便数胜利之路。

21.jpg

  600多个弯道,彻底结束了门阵村村民徒步翻越郑岗岭3个多小时的历史。

22.jpg

  环旋缠绕的道路蜿蜒曲折,足以让车友们疯狂又谈虎色变!车子穿梭在如蛟龙盘山的道路上,就是一部《速度与激情》,实在太帅。

  白马山

  白马山:三仁乡—白马山顶—金竹—红星坪温泉度假村—乌溪江河畔

23.jpg

  从遂昌的三仁乡穿越到白马山山顶,直线穿越高度达1000余米,充分感受山城遂昌一路的蓝天白云好空气!

26.jpg

  车队盘旋而上,穿梭于怪石嶙峋的泥泞山路,一路颠簸晃荡,一路心跳加速,一路新奇刺激。

  夜幕下穿越湖山大桥,却不曾感到路途疲惫,大概旅途的奔波远不及看世界的美好期盼,抵达红星坪温泉度假村,是一顿家常菜和烧烤露天KTV,爱玩的人总有不竭的动力来嗨皮。

  最刺激的一站,就是在乌溪江玩河滩越野,激情与速度的把控,心跳与冒险的挑战,勇士精神的再现,因为有挑战,才觉得完美。

24.jpg

  遂昌的美好是丰富多样的,今天的“刺激遂昌”有没有打动你呢?

  遂昌其他越野自驾线路推荐:

  三仁十三都村至白马森林公园

  线路:三仁乡十三都村—老奶奶房子—仰天湖—防火道大平台—白马山森林公园(全程约30公路,行程2.5小时左右)

  白马山对公岭至火西均村

  线路:白马山对公岭一金坑源一大西坞村(全程约25公里,行程约3小时左右)

  大柘镇尤殿村至白马山对公岭

  线路:尤殿村一蜂桶岩一打仗坪一白马山对公岭(全程约30公里,行程约2.5小时)

  穿越红军路

  线路:王村口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对正村一山前村一官岩村一上塘凹一大坑村一半岭村一山井村一坑里一关川一弓桥头一尹坞村—王村口镇(路段全长约40公里,行程约2小时)

  温馨提示:非专业越野人士不建议玩川藏线!

  注意事项:永远做好准备、做好风险评估、随时检查车辆、遇水尽量避开、小心交叉轴地面、了解保险和法规、小心翻车事故、不是所有车辙都能跟、回程检查不能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