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信息
感受体育与文化的双重魅力,这场拔河比赛很精彩!(图)
作者: 莲都文旅 发布日期:2020-12-03 10:32 浏览次数:

  体育让文化礼堂“动起来”。12月2日上午,由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莲都区老竹畲族镇人民政府、丽新畲族乡人民政府主办的畲乡农民运动会暨2020老竹·丽新农村文化礼堂拔河比赛在老竹畲族镇新屋村红色营地举行。

1.jpg

2.jpg

  独具民俗特色的喜庆锣鼓、竹竿舞表演让人眼前一亮,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元素相融合,感受体育与文化的双重魅力。

4.jpg

3.jpg

  老竹畲族镇镇长蓝丽芬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莲都区文广旅体局局长留红伟宣布开赛。丽新乡党委书记孙聪龙、莲都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刘宏华、老竹畲族镇统战委员金正武、丽新畲族乡宣统委员王晓飞出席开幕式。来自老竹丽新片区的16个文化礼堂村代表队160人参加了比赛。

5.jpg

  当比赛的哨声一响起,拔河队的队员们口中一齐高呼着“一二,一二”,队员们各个精神抖擞,自信满满,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

7.png

  现场啦啦队员个个热情高涨,纷纷在旁边加油助威,呐喊声、鼓掌声,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欢笑声此起彼伏地飘荡在新屋村的上空,比赛现场已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6.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老竹畲族镇梁村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丽新乡黄岭上村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丽新乡畎岸村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名。赛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比赛的举办很有意义,不仅锻炼身体发扬团队精神,还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促进全民健身。

8.jpg

▲颁发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9.png

▲颁发奖牌

  近年来,莲都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强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据了解,这条标准化拔河赛道不仅是莲都区首例,也是丽水市首例。赛道建成标志着我区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通过举办比赛,丰富了群众的体育生活,浓厚了全民健身的氛围,市民的健身意识进一步得到加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