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喜报!潘智慧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图)
作者: 中国体育报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8 09:42 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日前,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授予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等92个集体、万举等187名个人“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

  1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会上对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1.jpg

  我市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潘智慧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代表浙江省7位先进个人进京接受表彰!

2.jpg

3.jpg

  潘智慧,中共党员,1964年6月出生,丽水市体育发展中心党组成员 、副主任,丽水市政协委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丝不苟、孜孜不倦,干一行、钻一行,敢于创新、突破,以“运动重在参与,竞赛重在夺魁”作为座右铭。

  工作近三十年来,曾带中学生男篮县队夺得全省冠军,为上级体育部门、北体大等高院校及部队培养输送一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被誉为丽水篮球金牌教练。同时注重学习,善于总结,撰写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评比中获奖并发表,其中《提高畲族地区体育教学效果初探》荣获全国“畲族与体育”论文二等奖。并参与谋划丽水 “山水陆空”四位一体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工程,先后规划了《丽水户外运动规划》颁布了浙江省首个《中心城市体育空间布局专项规划(2017-2030年)》。

  他扎根体育基层一线,为体育训练、赛事活动倾其所有,成功组织举办了全国首个丽水超级马拉松赛、全国轮滑锦标赛、第十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丽水站、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及首站赛等品牌大型赛事,尤其是组织、协调、指挥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为皮划艇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防疫情、保备战、促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他老骥伏枥、无怨无悔,锲而不舍为丽水体育、健康浙江、体育强国奉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