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脏乱差”的废弃场地转身为健身打卡地,景宁百姓健身房补足公共体育设施短板(图)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4 10:03 浏览次数:

  天色渐暗,丽水景宁城区中心的正达阳光城小区里却热热闹闹,9月刚建成试运营的百姓健身房早已人头攒动。推开健身房的大门,亮堂的中央大厅铺着木地板,专业的器械房内摆着各种专业健身设备,大家或是在跑步机上跑步,或是在动感单车上燃烧脂肪,又或者是在陆地划船器上“划船”……现场的健身设施十分完备,更关键的是,150元的年卡售价,让小区业主着实享受到了健身“一天不足一元”的幸福感。

1.gif

  “我们小区是2009年建成的,刚开始这里是一个会所,平时大家都在这里活动。随着开发商后期撤离,这里也就成了一块没人管理的废地。一些居民索性在这里养起了鸡鸭,还有一些无人认领的僵尸车也被扔在这里,久而久之就成了一个脏乱差的废弃场地。”小区的老业主柳伟晓说,2017年,小区成立业委会,几位热心的业主行动起来,自掏腰包开始给这里改头换面,隔出几间像样的房间,让大伙儿有个活动的场所。“在景宁县体育部门的支持投入下,我们增加了百姓健身房,安装了空调,在原先乒乓球室的基础上,增加器械训练,功能逐渐丰富。”

  “我比较喜欢健身锻炼,平时喜欢打打乒乓球和练练瑜伽,这几年都在外面健身房办年卡,一年差不多要花两三千元钱。”小区业主柳碧珍说,知道小区里有了一个百姓健身房后,她就不愿意往外跑了。“家楼下就能健身,出个门的事情,多方便啊。”现在每天早上,她都会来练有氧操,晚上跳排舞,有时候还打打乒乓球。在她看来,百姓健身房里种类颇为丰富,不比外头的健身房差,最关键的是实惠。“年卡只要150块钱,平均一天还不到一块钱,这好事儿上哪儿去找啊。”她笑言,身边朋友都羡慕她所住的小区有这等好福利。

3.jpg

  据了解,作为景宁县首家百姓健身房,正达阳光城小区的健身房每周二、周日下午2点至4点会向景宁县市民免费开放,小区内住户按每年150元收取费用,小区外住户每年300元。

4.png

  “我们把百姓健身房做到小区里,做到老百姓的身边,就是为了让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全民健身福利。”景宁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高伟淼表示——“百姓健身房”是省政府2020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它补足了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公共体育设施短板。今年景宁已经建成了县城和东坑镇的两个百姓健身房,并且目前已经引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服务,对大家进行科学健身的指导。之后景宁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县逐步推广,使景宁县的百姓都能够在自己家门口,享受健身便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