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信息
云和体育|2020中国最美梯田 “山海协作” 自行车赛成功举办!(图)
作者: 云和文旅 曾心昊 发布日期:2020-12-01 15:52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体旅融合,营造云和梯田景区创5A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梯田景区影响力,着力打造云和品牌体育赛事。由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指导,云和县人民政府主办,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云和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承办的“挑战云端高山·欣赏梯田美景” 2020中国最美梯田“山海协作”自行车赛,于11月29日上午在云和县崇头镇梯田游客中心隆重举行。


1.png

2.jpg

  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晨虹,中共云和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巍,中共云和县委常委孙开用,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本次自行车赛开幕式。

3.jpg

▲中共云和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巍致辞

  李巍对参加2020中国最美梯田“山海协作”自行车赛的参赛选手、来宾朋友和新闻媒体表示欢迎感谢。

  他指出,“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鲜明主题,最美梯田“山海协作”自行车赛正是基于这一主题应运而生。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风靡世界的环保健康新时尚,本次赛事突出“挑战云端高山·欣赏梯田美景”,比赛路段海拔跨度大、气温差异大、且山路婉转,坡度较大,对运动员来说可谓不小的考验和挑战。比赛过程中大家可以尽情欣赏梯田的美景,让运动之美、梯田之美完美融合。

  近年来,云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云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县域发展的“一号工程”和“全域5A”发展的龙头事业,举全县之力,扎实推动。本月初,云和梯田顺利通过5A创建省级资源评估。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2020年中国最美梯田“山海协作”自行车赛,相信对于推进文旅体融合、提升梯田景区影响力,都具有重大意义和非凡价值。相信通过赛事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县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景区美誉度,有力推动我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他真诚希望各位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各位裁判员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客观评判。也诚挚邀请各位来宾能携亲邀友常来梯田游玩,一起欣赏四季美景,品味梯田魅力,尽情感受云和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4.jpg

▲丽水市体育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晨虹宣布自行车比赛正式开始

  十一月的云和,寒风阵阵袭来,虽然天公不作美的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云和县崇头镇梯田游客中心却是人如潮涌动,热火朝天。

5.jpg

  选手们都已经准备就绪,观众们也在一旁为其加油打劲儿。看来,寒冬下的天气与温度完全不能阻挡选手们热情与必胜的决心!

6.jpg

  自行车赛正式开始

7.png

  自行车赛的赛道以“中国最美梯田”的展现为主线,起点为云和梯田景区游客中心,终点为云和梯田国家湿地公园与梅竹村,赛程最长约17.5公里,海拔高差约1100米,跨越高山、丘陵、湿地三个景观带,比赛设置男子公路、男子山地、女子混合、体验组共四组。

8.jpg

9.jpg

  11月29日上午9:05分,随着裁判员手上的发令枪响起,选手们冲出起点,如风似箭,沿着赛道疾驰而去,五颜六色的自行车风驰电掣,成为赛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比赛现场观众热情的加油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11.jpg

10.jpg

  穿过浓雾、探秘山林公路深处,爬升长陡上坡,迂回盘错、起伏路段下坡...多变的天气将考验你真正的实力,带给你惊险刺激的骑行体验!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下,iGPSPORT中国车队程良琼以44分23秒、米久江以49分25秒、携瑞运动谢翠峰以36分03秒的成绩分别斩获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混合组冠军!

12.jpg

13.jpg

14.jpg

  此次比赛将云和县崇头镇上的中国最美梯田搬到了选手和观众的面前,无论是职业自行车运动员还是业余车手来到云和梯田参赛,都能亲身感受和体验到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挑战,还可以投身自然、拥抱绿色、学习知识,切身体验“人融景、景成画、人景相融”的惬意和乐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