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英雄豪杰,论剑龙泉!这届“武林盟主”是谁?(图)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09 14:20 浏览次数:

  英雄豪杰,论剑龙泉,共襄盛会,一决高下,为期三天的2020长三角"龙泉论剑"武术大赛圆满落幕。

2.jpg

  本次大赛规模大,参赛人数多,且拳种设项广。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湖南、安徽、江西、山西等地的60支队伍参加比赛,近1000名选手共聚龙泉。其中,年龄最小的年仅4岁;年龄最大的已经81岁高龄。

1.jpg

  此次"龙泉论剑"武术大赛包含武术套路各拳种、各流派拳术、武术功法类、对抗搏击等项目外,突出器械尤其是刀、剑类单练、双人练、对练和集体项目。大赛还特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刀、剑”名师评选两个精彩传统文化展示项目。

4.jpg

  开幕式上,《龙渊剑风》、《醒狮》等精彩节目的展演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3.jpg

5.jpg

  90后“中国南拳王”王地,带来精彩表演——《南刀》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他曾获2014年仁川亚运会武术项目男子南拳南棍冠军、2015年第十三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南拳冠军、2014-2017年全国性赛事武术南拳类项目冠军。

6.jpg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大赛的精彩瞬间吧。

7.jpg

8.jpg

9.jpg

  赛场一招一式、飒爽身影令人惊艳叹服,武术文化令人如痴如醉……

  在精彩纷呈的武术比赛中,各支代表队表现出色,比分极为接近。根据最终的比赛成绩,现场决出了团体全能成绩的前三名:第一名为湖州市吴兴区华丰武艺健身服务站,总成绩267.14;第二名为永嘉县楠溪山武术会,总成绩266.92;第三名为杭州振华武馆兰之园团队,总成绩266.03。

11.jpg

12.jpg

10.jpg

  现场还评出了2020长三角“龙泉论剑”武术大赛“十大刀剑名师”,分别是:吕美英,周瑛,傅建林,孙水坤,熊志飞,徐建民,胡海民,姜无双,何望东,董友泉。

名师.jpg

  大赛的总团体全能、十大“刀、剑”名师两个项目的奖杯均由龙泉青瓷制成,釉色纯正,极具纪念和收藏价值。其中,组委会还专门在沈广隆剑铺定制了10把特色宝剑作为本届十大“刀、剑”名师的奖品。

13.jpg

14.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融合龙泉当地特色,龙泉市体育馆外围摆设统一摊位,出售和展销龙泉宝剑、龙泉青瓷以及灵芝等产品,让选手在比赛之余,可以逛一逛龙泉特色,把喜欢的产品带回家。

15.jpg

  近年来,龙泉一手弘扬剑瓷文化,一手培育剑瓷产业,坚持走文化与产业、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此次“龙泉论剑”武术大赛的举办,是文化与体育有机结合,中华武术的自强不息与剑瓷文化的开放创新有机结合,是新时代独具匠心的剑瓷文化的生动体现,是助力“龙泉复兴”的创新之举,也是建设“重要窗口”文化板块的龙泉实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