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图)
作者: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7 10:42 浏览次数:

  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1月1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宋珍花主持向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洪勇华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绍刚传达了市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宋珍花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黄绍刚对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鹰飞参加反馈会议,洪勇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议全景1.JPG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9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系列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贯彻  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0月15日、11月4日,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宋珍花反馈巡察情况.JPG

  宋珍花指出,2016年以来,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全市体育事业得到一定发展。2019年主要负责人调整之后,着力解决工作合力不强、下属单位各自为政等问题,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主动谋划、服务发展,干事氛围进一步增强。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体育服务民生方面存在短板,体育赋能大花园建设与目标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压紧压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部分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对下属单位和单项体育协会监管不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选人用人职责不够到位等。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领导集体.JPG

  同时,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绍刚讲话.JPG

  黄绍刚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工作自觉。市体育中心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要认真领会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本质和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扛起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党组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把每一条要求落实好。防止“应付”思想、“过关”心态,杜绝做表面文章、玩文字游戏、搞选择性整改等等,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同创新思路、举措、机制结合起来,围绕管党治党和其他方面的问题,补齐短板。要把深化巡察整改与推动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放大整改效应以整改实效推进改革发展,做到巡察效果最大化。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有效构建整改全过程监督链条。各日常监督单位要对照监督责任清单要求,加强对整改的常态监督和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洪勇华主持并表态发言.JPG

  洪勇华表示作为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负起问题整改的主要责任、第一责任,对整改落实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

  一是强化“忠诚使命”的政治自觉,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始终如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市委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针对市委巡察组点出的问题,绝不回避、绝不遮丑、绝不护短,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强化“求是挺进”的行动自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注重全面、突出从严,认真领会,把落实巡察组意见整改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精准施策、靶向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三是强化“植根人民”的思想自觉,坚决扛起体育为民使命。把巡察整改作为强劲动力,坚持担当作为、务实苦干,把“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果清单”。坚持体育为民,围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和体育健身需求,以“体育之干”,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让丽水体育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上做出更深、更广、更有益的实践探索,为丽水生态底色注入更多体育元素。

会议全景2.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人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同志、市体育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中心副处级领导、退休的副处级领导;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中心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