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高标准加快体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图)
作者: 浙江微体育 发布日期:2020-11-24 10:17 浏览次数:

  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全省体育系统数字化转型第八次专题会议——高标准加快体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1.jpg

  昨日,全省体育系统数字化转型第八次专题会议在杭州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主持。省体育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各市、县(市、区)体育部门通过视频形式与会。

  郑瑶肯定了我省体育数字化转型工作,目前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浙江省全民健身地图2.0应用被列入了省政府多业务协同应用平台(观星台),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升级。

  小编了解到,省体育局建立了全民健身、训练管理、竞赛组织和体育经济四个数字化专班,四个数字化项目均取得了一定成果。在体育场地预订、科学健身指导、体育训练管理、体育赛事申报、运动小镇、体育产业信息等方面都已经实现了智能查询和数据交互等功能。除训练竞赛外,全部接入了浙里办APP,对公众实现开放,为老百姓参与体育活动提供了更加便捷智能的体验。此外,省体育局政务服务2.0有序推进,掌上办公、掌上办事取得一定进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与“互联网+监管”也在稳步提升,省本级11个监管主项覆盖率达到了100%,大大提升了体育部门的审批、服务和监管的效率。

2.jpg

  宁波、湖州、嘉兴作典型交流发言。宁波的“智慧场馆健身码”、湖州的“运动码”、嘉兴的“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等,已从案台走向了实践运用。上述案例,通过数字化、智慧化的改造,为破解老百姓健身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3.jpg

  郑瑶指出,下一步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对标数字化工作走在前列的单位,重点围绕“一仓四平台建设”,推动我省体育改革向纵深推进,将我省的数字化体育做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项目。

  郑瑶强调,各单位要在年底之前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抓紧时间完成本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同时,要高质量的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为“十四五”的开局打好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