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要闻动态
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丽水开赛(图)
作者: 浙大体艺 发布日期:2020-11-24 09:51 浏览次数:

  “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

  在浙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秘书长潘学东洪亮高昂的宣布声中,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执行,浙江大学、丽水学院、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丽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式拉开序幕。

1.jpg

浙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秘书长潘学东宣布开幕

  丽水学院副院长彭兵为赛事致开幕词。他指出,田径是运动之母,是所有体育项目发展的基础,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省内高校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单项赛事;不仅能检验高  校体育教育工作成果,还促进了全省高校之间体育工作的交流与互动,有利于推进全省体育教育和竞技运动水平的提高。希望运动员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裁判员坚守岗位、秉公执裁,共同努力将本届赛事办成一次友谊、竞争、文明、和谐的盛会。

2.jpg

丽水学院副院长彭兵致开幕词

田径场内,寒风渐起,但人头攒动,氛围热烈。丽水学院啦啦操、武术暖场节目刚柔并济、大气磅礴;各代表队分列整齐、活力十足。包括领导、嘉宾、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体育文化成果展示师生在内,总计2500余人共襄盛会。浙江大学陈丹妮、丽水学院占叶俊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3.jpg

4.jpg

暖场节目刚柔并济、大气磅礴

5.jpg

各代表队分列整齐、活力十足

6.jpg

7.jpg

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田径分会主席吴叶海主持,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资格审查与纪律监察部主任胡振浩、竞赛部副主任赵军,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智慧,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田径分会副主席张文健、周武、张敏青,丽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金晓峰,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兰家诚、团委书记潘宇峰、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鄢锋,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业训总教练蓝旭华,丽水市体育场馆中心主任朱伟波,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田径分会秘书长张锐,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赛事主管董雪芬出席开幕式。

8.jpg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田径分会主席吴叶海主持开幕式

9.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们

  本次赛事分为男子、女子,各设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在为期4天的比赛日中,来自全省75个高校的1300多名的运动员将走上赛场,参与短跑、长跑、跨栏、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全能等男、女36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11.jpg

10.jpg

  浙江大学本次共派出5名教练、13名男子运动员、10名女子运动员参与丙组、丁组的比赛,这也是他们2020年参与的首场田径赛事,其中不仅有即将面临毕业的老队员,也有刚刚迈入大学校门不久的新面孔。据高水平田径队总教练张锐介绍,队员们自返校以来就已经进行了数个月的集训备战,争取在100米、400米、1500米、跳远、跳高、铁饼、铅球等优势项目中斩获佳绩,同时为明年的全国学生运动员、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练兵。

12.jpg

浙江大学代表队

13.jpg

  为保障赛事安全、有序举行,组委会于11月21日、22日分别召开了裁判员培训会议和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对各代表队提出了讲规矩、讲纪律、讲大局、讲安全四点要求,着重强调了赛风赛纪问题。

14.jpg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在联席会议上对各代表队提出了要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赛事筹办较以往尤为艰难。在丽水学院、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下,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组织井然有序,安排周到细致,氛围和谐融洽,圆满完成了筹办工作,为赛事的按时、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