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浙沪围棋对抗邀请赛|秋色棋相伴,纵横黑白间(图)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3 09:43 浏览次数:

  方寸棋盘,变幻无穷,黑白博弈,巅峰对决。11月21日,走进国家传统村落公园系列赛——2020“田园松阳杯”浙沪围棋对抗邀请赛在松阳长松棋院开赛。

1.jpg

  浙江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洪勇华、中共松阳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汉勤、松阳县政协主席、松阳县围棋协会名誉顾问毛建南、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阳县围棋协会名誉会长汤根木出席开幕式,由松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敏主持。

  黑白玄妙无尽 一方天地纵横

5.jpg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分为三个赛场(长松棋院、文里·松阳、陈家铺),赛场上,棋手们挥棋对垒,沉着冷静,或凝眉思索,或神情自若;场外的队友们也不放松,时刻关注棋局变化,研究对战策略。

4.jpg

  与其他竞赛类体育赛事热火朝天的场面有所不同,围棋赛主打一个“静”字,在黑白博弈之间,展现棋与艺的较量。

3.jpg

  一方小小天地,几枚黑白棋子,瞬间纵横交错,瞬息刀光剑影,棋盘上黑白混杂,初见刺眼,细思却又有几分和谐。一方眉目紧锁,一方目光炯炯,但见手起棋落,场内只闻几声如玉掉落的脆响,几分紧张的气息在场内漫延……

6.jpg

  开幕式后,围棋世界冠军常昊走进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校园,捐赠围棋书籍、与围棋新生代对弈,助推“体教融合”同时也是“围教融合”形成良好围棋文化氛围,让围棋能够更多地走进校园,让更多的人走进田园松阳,领会围棋的魅力。

7.jpg

9.png

  除了领略棋盘上的“刀光剑影”,选手和嘉宾们还可以在不同的参赛点现场感受不一样的田园松阳。

8.jpg

▲文里·松阳

  在闹中取静的文里·松阳,走进松阳县城繁华深巷中的市井生活,或是走进国家传统村落公园——陈家铺村……

11.jpg

▲陈家铺村

  在松阳处处暗藏惊喜,将眼、心收服得妥妥帖帖,方觉韵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