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寻找童年记忆,迎中秋庆国庆老竹、丽新传统体育比赛顺利举行(图)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09 10:05 浏览次数:

  中国传统体育起源于古老的农耕文明,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丽水人民一直酷爱体育锻炼,全民健身工作始终走再前列,健身体系日益完善,健身设施遍布城乡,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开展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活动,寻找童年记忆,激发群众热情。

IMG_8255.JPG

  9月29日上午,由莲都区体育总会、莲都区老竹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中心站主办的迎中秋庆国庆老竹、丽新传统体育比赛在老竹民族学校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来自莲都区老竹畲族镇和丽新畲族乡的20个行政村代表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9152424.jpg

  在比赛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动作娴熟自如,充分享受着来踢毽子、打陀螺和押加所带来的乐趣,也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历经5个多小时的激励角逐后,来自莲都区老竹畲族镇后坑村代表队和丽新畲族乡黄岭上村代表队获得了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丽新畲族乡黄弄村、山村村、畎岸村的代表队获得了并列第二名的好成绩;老竹畲族镇丁公村、赤坑村、梁村村和丽新畲族乡上塘畈村、马村村等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IMG_8305.JPG

IMG_830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52514.jpg

IMG_8310.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成年人重寻童年记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传统体育文化,打造出了一大批种类丰富、形式多样、富有乐趣、充满正能量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打陀螺,踢毽子、押加等传统体育运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喜爱和青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