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要闻 >> 县市区之窗
体旅融合成招牌,松阳这场定向赛让你身心口腹都满足(图)
来源: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6 10:20 浏览次数:

  “这个烧饼挺香的,多少钱一个啊?”“这里的番薯也不错。”……

2.jpg

  乍一听到这些话,肯定有不少人认为它们出自某个集市,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这些话的出处来自于一场定向赛,而顾客们不是别人,正是参加定向赛的选手们。

1.jpg

  10月24日上午,2020中国·松阳古村探秘定向赛在丽水松阳县四都乡寨头岭拉开大幕。本次定向赛分为10公里团队定向赛、6公里大众体验赛及群众健身赛3个级别,共吸引了浙江、福建两省300余位定向爱好者参与。

  作为千年古县的松阳,被誉为“最后的江南秘境”,还是全国首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示范县。众多的古树、古道、古桥,形成了奇异的自然风光与多元的文化景致交融的和谐景象。本次定向赛便充分利用了这一特色,将多个古村落纳入打卡线路中,中间还夹杂着些许民宿。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选手们在山间穿行仿佛“人在画中游”。

3.jpg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松阳了,但是每一次来都会被她的景致惊艳到。”参加10公里团队定向赛,来自“最佳拍档”队的张茂友对山间的景色赞不绝口。他表示,自己去年就曾来松阳参加过登山跑,这次因为距离较短,所以跑下来比较轻松。“前几个月不能出去跑,都快把我憋坏了。这次不但领略了美景,还能带不少特产回去,收获挺大的。”张茂友如是说。

4.jpg

特产从何而来?来自于与比赛同时开启的“云栖四都”萝卜节活动。四都乡的萝卜是松阳的一项名特产,萝卜节的举办也让其他特产有了“露脸”的机会。

5.jpg

  赛道旁,售卖番薯、冬枣、烧饼等美食的摊位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选手为止驻足。叫卖声、讲价声、赞叹声交织在一起,使得本已人声鼎沸的寨头岭脚下更加热闹,提着大袋小袋满载而归的选手更是不在少数。

  值得一提的是,不光是人,就连宠物也加入了这次探秘。

6.jpg

  58岁的丽水选手许秀丽就带着自己的宠物狗“辛巴”顺利完成了6公里的打卡。“我退休前在医院工作,所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还是很重视的,退休后,我就经常带着它去各个村落走一走,参加各种比赛。如果比赛允许带宠物,我就带上它一起参赛。”按许阿姨的话说,这叫“走村生活”。

7.jpg

  “因为带着它,所以我全程速度也不快,基本就是一路走过来的。对于成绩我不强求,重在参与嘛,达到锻炼效果了就好。”许阿姨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晚上还准备和几个老姐妹一起去露营,不为别的,就是享受这种与大自然亲近的感觉。

8.jpg

  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松阳以古村落的活化利用为突破口,积极培育“古+旅游”新引擎,本次定向赛就是体旅融合的一次有效尝试。未来,松阳还将继续发挥千年古县特色,开发更多带动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全民健身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