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信息
切磋球技不分老少,气排球在松阳再掀热潮(图)
作者: 体坛报 发布日期:2020-10-26 15:38 浏览次数:

  大力扣杀、闪电背飞、精妙传递……松阳终于又重新迎来了气排球赛事。10月24日-10月27日,2020中国·松阳气排球邀请赛在丽水松阳县举行。

1.jpg

  本次邀请赛设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和青年女子组。其中,青年组采用四人制,中老年组则采用五人制,分为预赛、决赛进行。比赛共吸引了浙江、福建二省32支球队近400人一决高下。

2.jpg

  作为首批被评为“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之乡”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气排球在松阳的受欢迎程度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松阳人钟情于这项集运动休闲于一身、老少咸宜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松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敏介绍——“目前,松阳全县已有130多支气排球队伍,气排球爱好者更是达到了近万人的规模,气排球馆、球场遍布全县达140多片,这一项目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

4.jpg

  由于本次比赛时间紧凑、队伍较多,不少队伍都要连续作战,有的球队甚至每场比赛都打满3局,这对选手们的体力是极大的考验。然而即使满头大汗、浑身发软,选手们不论老少依旧毫不懈怠,拼尽全力扣球、拦网、救球,只为拿下比赛的胜利。

  10月24日下午,东道主松阳队与乐清柳市队展开的女子青年组对决吸引了不少眼球。

3.jpg

  松阳队凭借主场之利以及观众分贝更高的助威声,一度在场上占据优势,但拥有3位“95后”小将的乐清柳市队后劲更足,稳扎稳打的她们抓住对方体力下降的机会,迫使对方接连出现失误,最终力战3局2:1拿下对手。

5.png

  “好的!加油!”这声呐喊来自于1998年出生的赖早早,她是乐清柳市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虽然年轻,但她在场上颇有大将风范,处理起球来异常冷静,就算是丢分后,她也总会第一时间上前安慰队友。一问才知道,身材高挑的她,在大学早已有了打排球的经验。“相比之下,我现在还是打气排球多一点。刚开始觉得气排球太轻不好控制,但打多了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在她看来,气排球绝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这项运动对于年轻人也有不小的吸引力。“球队目前正在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已经有不少朋友在我的带动下‘入坑’了。”

6.png

  近年来,松阳积极探索体育赋能“大花园”“大健康”建设,围绕打造“永不停歇的乡野运动场”,有很多选手便是奔着“旅游+运动休闲”的双重体验来参赛的。

  来自福建宁德的钟建新第一次来松阳:“在比赛的同时还能感受与众不同的田园风情,这是一举两得啊。”赛事组委会也将在保障各参赛队竞技表现的同时,为选手们介绍更多的松阳美景,同时借助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气排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