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信息
喜报!处州中学蝉联ZSFL浙江省第十一届校园足球联赛女子组冠军!(图)
作者: 莲都区处州中学 发布日期:2020-10-22 11:37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至18日,ZSFL“特步”浙江省第十一届校园足球联赛初中女子组总决赛在杭州三墩中学举行。莲都区处州中学女足以6战5胜1平的战绩成功卫冕,再次获得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初中女子组)总冠军,这也是处州中学女足自参加该赛事以来第4次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201022100513.jpg

 

  参加本届校园足球联赛初中女子组总决赛的共有16只队伍,均由全省各市级联赛第一名及上届省总决赛前三名球队组成,各队实力都很均衡。

  小组赛中,比赛异常激烈,特别是第三场对阵温州灵溪三中,在领先一球的前提下,补时阶段被逼平,但处州中学的女足队员迅速调整状态,在终场结束前30秒通过角球,由806班何京英门前抽射,足球破门而入,绝杀对手。顺利以小组第一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022100643.jpg

  四分之一决赛2:0战胜了绍兴嵊州爱德初级中学进入了四强,半决赛对阵台州椒江五中,在落后1球的情况下连扳2球以2:1获胜,成功闯入决赛。10月18日与杭师大东城实验中学(杭州市少体校布局学校)对阵决赛,经综合分析,杭师大东城实验中学女足队伍整体实力比处州中学略强,涂智峰校长与教练金伟建、蓝水共同研讨,制定了针对性的防守反击战术策略对阵对手。

微信图片_20201022100646.jpg

  决赛中,处州中学在上半场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队员们发挥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坚定永不服输的信念,将防守反击战术运用到极致。在整体严密配合的情况下,最终由912班林荧同学连进3球,以3:2反超取得胜利,获得总决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01022100653.jpg

  在本次比赛中,成功卫冕冠军的同时,林荧同学获得最佳球员称号,林荧和何京英两位同学入围最佳阵容。比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体教练和队员常年累月、风雨无阻的刻苦训练的回报,也是莲都区处州中学一直以来推行教体结合理念的结果。

  处州中学始终致力于校园足球的发展,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项目在国家、省、市、区各级联赛中捷报频频,培养的队员孙琦、梅璟艳、占林飞先后加入国青、国少队,同时也有大批的队员输送到了浙江省队。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学校多年来对校园足球的坚持和坚守,足球文化也成为处州中学校园文化的一张金名牌。

微信图片_20201022113202.jpg

 

【打印】 【关闭】